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云面谈、云考核、云政审”全力推进人才引进工作

核心提示: 日前,针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各学院高度重视人才引进工作,主动作为,坚持以才引才、以才聚才,加大海内外优秀人才物色力度,充分利用云网络规范引才,保证学校人才引进工作精准规范有序开展。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庞湃)日前,针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各学院高度重视人才引进工作,主动作为,坚持以才引才、以才聚才,加大海内外优秀人才物色力度,充分利用云网络规范引才,保证学校人才引进工作精准规范有序开展。

2月份,一直坚守在学校的Kenichi教授向植物科学技术学院推荐了一名来自德国马普研究所的优秀青年学者。植科院党委负责人立即与青年学者取得联系,保持密切的“云沟通”,深入讨论引进意向,不断优化完善申报材料。学院随即启动人才引进程序。3月4日至8日,学科负责人姜道宏教授组织7名学科骨干进行通讯评审;3月18日至23日,学术委员会主任彭少兵教授组织5名成员与候选人进行一对一“云面谈”;3月25日下午,一场精彩的学术报告正在云端的腾讯会议室开展,9名评委对候选人的学术能力进行了考核,100余位师生进入网上会议室聆听报告。随后,王满囷教授组织5名评委对候选人的教学能力进行了考核,本科生院李大鹏、丁玲两位老师全程参加。校领导面谈环节将逐步进行。

图片1

植物科学技术学院“云报告”现场

与此同时,资源与环境学院、经济管理学院也分别在主楼315会议室和人文楼M505进行着“云考核”。为确保“云考核”按照学校人才引进程序不走样,资环学院成立了以党委书记为组长的工作小组,制定了详细的“云考核”实施方案,考核过程井然有序,并全过程摄像。经管学院人才引进评审“线上线下”相结合,经过招聘委员会三轮评审,从60位应聘者遴选了14位海内外博士依次进行了“云考核”,下一步将通过“云政审”对面试者的思想政治与道德表现做全面了解。

图片2

资源与环境学院“云考核”现场

图片3

经济管理学院“云考核”现场

3月15日至24日,学校成立6个工作组对通过2020年辅导员考核的13名同学进行了“云政审”。工作组成员按照疫情时期政审方案,分别与南京大学、北京科技大学、武汉大学等9所高校进行联系,采用线上交流方式,查阅档案,进行视频访谈,对候选人的政治素质、道德品质和综合素质等进行全面深入地考核。

审核人:赵希庆

责任编辑:周小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