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经管学院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线上推进会

核心提示: 3月25日晚,经管学院召开毕业生就业工作线上推进会,专题部署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学院党委书记陈国顺、院长李谷成、2020届本科毕业班全体班主任参加会议。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安波) 3月25日晚,经济管理学院召开毕业生就业工作线上推进会,专题部署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学院党委书记陈国顺、院长李谷成、2020届本科毕业班全体班主任参加会议。

学院辅导员安波、党委副书记刘三宝分别介绍了2020届毕业生考研和就业基本情况,并就学院制定的《关于切实加强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通知》从“落实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明确就业工作专人负责、挖掘教师推荐就业潜力、深化网上沟通交流、加强毕业就业指导帮扶、建立就业工作台账、拓展就业信息渠道、加大促签促升力度、完善就业激励政策、建立定期通报机制”等十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说明。随后,毕业班班主任代表杨志海、项朝阳、李志平、聂飞等针对本班级学生考研和就业情况进行了交流分享,并对下一阶段推进就业工作提出了建议。

李谷成在会议中表示,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是我们办学的责任,尤其在疫情特殊时期,更加凸显了就业工作的重要性。他强调,要认真分析就业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总结兄弟学院好的经验做法,结合学校、学院相关就业方案,抓好工作落实;要开好毕业生就业主题班会,解放思想、创新形式、聚焦问题、及时沟通、及时化解、做好辅导;要建立班级就业台账,了解学生面临的问题和就业需求,加强求职简历制作、面试能力提升、择业就业辅导等精准指导;要加强对学生的毕业论文指导,关注重点人群,采取“人盯人”的方式,指导帮助毕业生顺利毕业的同时,确保毕业论文标准不降、质量不减。

陈国顺对学院未来的就业工作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要认清形势,提高认识。要认清疫情形势下就业工作的严峻性,及时做好对毕业生求职中的指导、帮扶。学生能否高质量就业直接关乎人才培养质量,体现一流学科建设水平;学生能否高质量就业是做好学生工作的核心指标之一。二是要明确目标,强化责任。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工程、良心工程。要视学生如己出,直面疫情挑战、创新工作方法。要充分发挥班主任的力量,班主任对班级学生情况要做到知根知底、有的放矢;要充分发挥专业教师、优秀校友、典型学生推荐就业潜力,切实充实就业力量,做到信息精准推送;要充分发挥学生的主观能动性,搭建家校联合桥梁,协同做好就业工作。三是要加强组织,明确措施。要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念,确定合理的就业预期,畅通就业信息渠道,调动一切就业力量,做好就业指导帮扶,尤其是“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的“一对一”帮扶,确保学生能够顺利毕业、安心择业、放心就业。

审核人:刘三宝

责任编辑: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