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李召虎调研部分学院推进落实重点工作

核心提示: 近日,校长李召虎走访经济管理学院、文法学院、公共管理学院、资源与环境学院、水产学院和食品科学技术学院,调研各学院毕业就业、经费统筹、学科发展等重点工作情况,提出指导意见和工作要求。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冯国林)近日,校长李召虎走访经济管理学院、文法学院、公共管理学院、资源与环境学院、水产学院和食品科学技术学院,调研各学院毕业就业、经费统筹、学科发展等重点工作情况,提出指导意见和工作要求。

李召虎指出,目前疫情防控向好的形势不断拓展,但仍要不松弦、不放手、不停步,慎终如始做好防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止出现零星散发病例和局部爆发疫情。同时根据政府规定和学校部署,按照“确保安全,应返尽返,能返尽返,依规有序”的原则,做足准备,切实协助离汉教职工返汉返岗,叮嘱他们不聚集,做好体温监测。做好学生返校工作方案和物资储备。在学校发布学生返校通知之前,所有学生一律不准返校。

李召虎要求,要把毕业生工作放在心里,抓在手上。将困难估计得严重一些,解放思想,创新思路,主动加强谋划,做好各项预案,提前统筹安排,采取“人盯人”的方式,指导帮助毕业生顺利毕业,尽早就业。要按照相关规定和程序,明确阶段性毕业论文(设计)及其答辩的形式、标准和要求。实行一人一案,因时因地制宜,不仅要“来者不拒”,更要主动关心联系,指导学生做好毕业论文(设计)。要创造条件,为部分学生选修学分提供机会;加强过程管理,提高课程教学质量。

李召虎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就业工作。引导毕业生全面认识当前形势,合理调整就业期望,先就业,积累经验,丰富阅历,再进行择业;辅导毕业生针对不同行业和单位,提供有特色的工作简历,准备有个性的推荐信;指导毕业生开展模拟应聘和答辩,提高求职面试和考研复试水平;倡导每一位教职工,利用各种资源推荐毕业生就业;竭尽所能,拓宽渠道,联系校友、企业等提供更多就业信息和就业机会。

李召虎强调,各学院要结合实际,充分论证,集思广益,科学合理做好经费统筹工作。经费管理,以前管理与服务部门做的多一些。今后学院有更大自主权,要切实承担起事业发展的责任,聚集资源,聚焦重点,着眼长远,突出特色,积极主动谋划。重点项目建设要契合国家、区域发展战略,服务地方发展需求,争取社会资源支持,实现双赢共享发展。预算编报要合理合规,规范完整,经费来源和任务目标等要更加详实。预算执行要制定时间进度表。部分项目实施,受国内外疫情形势影响较大,要做好预案。经费使用,要守住底线,禁碰红线,专款专用。

李召虎强调,各学院要抓好学科建设龙头工作,摸底学科建设需求,做好资源统筹,强弱势补短板,认真做好第五轮学科评估参评工作。“双一流”建设学科动态监测学校和学院要分工明确,建设学科和支撑学科要相互协同。

学校办公室、本科生院、研究生院、财务与资产管理部、发展规划部等部门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审核人:张金洲

责任编辑: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