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他们,在战“疫”一线火线入党

核心提示: 3月20日,春光明媚,校医院医护党支部申请“火线”入党的雷磊与张伟医生,分别通过视频连线面向党旗庄严宣誓。仪式结束后,支部成员分别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武汉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讲话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精神分享了战“疫”体会。

南湖新闻网讯(记者 匡敏 通讯员 孙伯欣)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3月20日上午,春光明媚,校医院医护党支部申请“火线”入党的雷磊与张伟医生,分别通过视频连线面向党旗庄严宣誓。

对此刻仍在宜尔客康复驿站坚守的雷磊而言,加入中国共产党,是他多年以来的心愿。他说:“今天是个特别的日子,成为一名预备党员,我深感光荣和自豪,这对我而言,也意味着新的起点。今后,我将时刻铭记入党誓词中的每一句话,更加严格的要求自己,锻炼过硬本领,立足岗位为学校事业发展做贡献,为党旗增光添彩!”

疫情发生以来,身边共产党员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时时刻刻激励着医生张伟。疫情暴发后,张伟两次率领8名医护人员出征宜尔客隔离点,均圆满完成任务。刚刚成为预备党员的他激动地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在抗击疫情第一线,一定用实际行动践行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为医院,为学校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仪式结束后,支部成员分别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武汉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讲话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精神分享了战“疫”体会。

朱泉说:“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具有强信心、聚民心的重大意义,为后续的疫情防控工作指明了方向、明确了思路。疫情发生以来,每天都被身边的人和事感动着,院长,书记还有各个主任都从未休息过一天,他们除了和大家一起冲锋在一线,还需要统筹谋划全局工作,处理各种复杂问题,24小时待命;身边的‘90后’们,不惧风雨,冲锋在前,把青春绽放在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还有张伟和雷磊两位医生,在疫情面前临危不乱,敢闯敢拼,为大家做了好榜样。2月9日成立的党员突击队临时党支部,将温暖送到教职工的心坎上,更凝聚了医院全体职工共克时艰的无穷力量。相信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在这些温暖和力量的鼓舞下,我们战胜这场疫情指日可待。”

在工作岗位上坚守了近2个月的徐虎谈到:“回顾这两个月的艰苦奋斗历程,在防控难度如此之大的伟大战疫中,充分体现出我们中华民族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习总书记的讲话与回信,句句入心,更加坚定了我们打赢防疫战必胜信念。作为医务工作者,突如其来疫情给我们以警醒,今后需要进一步完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体系,在平时的工作中也要有忧患意识,绷紧防控这根弦,随时准备战斗。作为基层工作者和华农守门人,我们年轻同志们都勇于担当,特别是防疫初期,医院硬件条件有限、医用防护物资缺乏的困境下,大家依然无所畏惧的冲锋在前。我们的党员中,虽有负伤的,却没有掉队的,两位刚成为预备党员的同志也在战‘疫’一线攻坚克难、勇当表率。在后续的疫情防控工作中,希望与各位党员一起,坚持到底,毫不放松,为打赢这场战‘疫’贡献智慧和力量”。

孙伯欣谈到:“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刻,习近平总书记专门赴湖北省武汉市考察疫情防控工作。习总书记的此次到来,让武汉人民倍感振奋,也是对我们医务人员,对武汉疫情攻坚战形势积极向好的肯定。在这场战斗中,我们每个人都不是一个单独的个体,在我们身边,各位同事团结互助,争当先锋,尤其是我们的两位预备党员,在这次疫情中发挥了带头作用,90同事们也用实际行动彰显着青春力量;而在我们身后,学校作为我们的坚强后盾,为我们提供了充沛的防护物资,让我们能全副武装与疫情做斗争,这些都让大家更加坚定了战胜疫情的信心。作为一名党员,我们一定会谨记习总书记的嘱托,保持头脑清醒,不麻痹不厌战不松劲,识大体顾大局,竭尽全力守护学校师生员工的平安与健康。”

徐文辉谈到:“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和回信很振奋人心,令人鼓舞。从疫情暴发到取得阶段性成果,全社会迅速动员,科学防治,精准施策,这个过程中所发生的一切,充分彰显了中国的制度优势和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的能力。反观全球疫情暴发后各国的应对举措,深感生在中国之幸,相信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我们必将取得抗疫战争的最终胜利。”

刘婕谈到:“第一时间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后,作为同龄人的在鄂医护人员,感触颇深。这次疫情,让我真真切切感受到了全中国人民众志成城的力量。来自大江南北的四万多名医疗队员与湖北医护人员并肩作战,浴血抗击新冠肺炎,这段经历对我们而言弥足珍贵,也让我们加速成长。‘90’后在这次的一线当中占据了很大的比例,众多共产党员也冲锋在前,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信中所说,他们不畏艰险、冲锋陷阵、舍生忘死,为这次疫情做出了巨大的牺牲,我们心怀感恩,也铭记在心。同时,作为一名党员医护人员,在国家危难之时,冲锋陷阵、忘我拼搏乃职责所在。战‘疫’还在继续,我们也将积极攻坚克难,与病魔斗争到底,全心全意守护人民群众,把初心和使命践行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姚婷谈到:“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重要讲话和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感触很深。特别是被记者采访广东医疗队增援武汉的护士所深深触动,记者采访时说,你还是个孩子啊,她回答说,我穿上防护服,就不是孩子了。其实,我们身边的同事们又何尝不是这样呢?每个人其实都是血肉之躯,每个人也都是人之父母,可穿上防护服,大家就无所畏惧了。也许正是这份正能量的接续传递,才让大家都忘记了害怕,才让武汉这座英雄的城市凝聚起战胜疫情的磅礴力量。”

校医院院长童庆伟在总结时谈到:“疫情是一面镜子,也正是这面镜子,让我们更加清晰的看到了医护人员的无私奉献精神和人间大爱。疫情也是一场大考,也许每个人都会害怕,但各位同志都用舍生忘死的坚守和拼搏,交出了合格的答卷。最近,尽管战‘疫’已经看到了胜利的曙光,但革命尚未成功,同志还需努力!武汉市内防扩散外防输入的压力依然很大,即便师生的生活逐渐步入正常轨道,作为医护人员,我们肩负的责任和压力也依然重大,大家要时刻绷紧防护这根弦,保护好自己,呵护好家人和同事,守卫好狮山,拿出‘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决心,争取早日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审核:范金凤

责任编辑:匡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