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一堂昆虫“云”科普引来数百名高中师生听众

核心提示: 3月21日晚,植科学院周兴苗老师为黄石二中高一学生带来了一场“云”科普,吸引了黄石二中400多名师生旁听。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涛)“这个是中国国蝶——金斑喙凤蝶,属于国家一级保护动物”。3月21日晚,植物科学技术学院周兴苗老师为黄石二中高一学生带来了一场“云”科普,报告以“不一样的昆虫世界”为主题,吸引了黄石二中400余名师生在线旁听。

报告伊始,周兴苗通过照片向同学们展示了各类色彩鲜艳的蝴蝶。随后,他分别从昆虫在动物界的地位、昆虫与我们的生活等方面,向同学们系统讲解了昆虫的世界。报告中,周兴苗结合图片讲述了13目具有代表性的昆虫,通过视频展示了足丝蚁纺丝、蜣螂滚粪球、草蛉产卵等有趣的昆虫行为,让同学们耳目一新。同时,周兴苗结合昆虫行为中所蕴含的人生哲理,来激励同学们努力学习,完成自己人生的蜕变,最终“破茧成蝶”。

黄石二中高一109班李欣恬同学,在参加完讲座说道:“通过周老师生动有趣的讲述,改变了我对昆虫的认识,虽然它们个头小,但却蕴含大智慧。另外,昆虫是地球生态系统的重要成员,我们要去保护它,维护生态平衡。”

本次活动还邀请了黄石二中优秀毕业生、现就读于我校2018级农科张之洞班的许鑫彤同学参与互动。他向同学们介绍了学校学科专业的相关情况。

据悉,黄石二中为省级重点中学和省级示范高中,也是我校优质生源基地。

审核人:孙超

责任编辑:孙长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