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云赏狮山春”:领略落樱缤纷的唯美与浪漫

核心提示: 3月22日,一夜春雨之后,“云赏狮山春”最后一站带大家领略落樱缤纷的唯美与浪漫。

IMG_3907

IMG_3725

微信图片_20200322203517

IMG_6483

IMG_3726

南湖新闻网讯(记者 范敬群)3月22日,一夜春雨之后,“云赏狮山春”最后一站带大家领略落樱缤纷的唯美与浪漫。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韩伟老师、研究生院黄彩薇老师担任本期解说。

从青年湖畔的那株巨大的樱花开始,沿着学院路经橘园路转到樱花路,行到学生生活区无名湖畔的湖心亭,广场、运动场、食堂、学生公寓、商店等最为熟悉场景,一别竟两月有余。一路樱花、烟柳、梧桐、海棠、碧桃、芦芽自相映发,让人目不暇接。昨夜雨急风骤,遍地花瓣零落成泥。从湖畔开始,在湖畔结束,在看过学校环线、主轴的风物后,云赏的步伐深入进了校园的肌理之中,最后以对青春的礼赞结束。

微信图片_20200322203526

微信图片_20200322203534

微信图片_20200322203544

微信图片_20200322203458

(本文图片由 高翅 彭光芒 李春子 范敬群 陈志强 摄)

樱花是武汉的名片,迁址狮子山之初大规模的校园建设活动中,樱花就是绿化树种之一。前辈学人早年手植的花树,今天散落在校园的每一个角落,每一个季节徜徉校园,都有可能邂逅怒放的美,行政楼前的“樱花王”便是其中之一。近年来樱花路旁新植的早樱树势已渐成规模,每到春深染雪,自然是露浓香入衣。樱花盛开时极其热烈,花期倏忽而逝,像极了短暂热烈的青春,更应倍加努力追求生命的闪光。全球疫情肆之时,在静寂的校园赏樱,相信会对季节、自然和生命有更多的感悟。

一周以来,夭桃秾李、烟柳梨白、菜花樱雨、林中光影,还有主轴线的郁金香,拍摄组以植物为线索,深入校园人迹罕至之处,在云端与大家一起寻找这个独特春天的美。他们惊叹于花草树木展现的蓬勃生机,陶醉于繁复明快的色彩,他们在时间的隧道寻找自然的美,更感动于创造历史与美的人们。毫无疑问,疫情将持续深刻地改变每一个人的生活,对美的追求会伴随大家度过艰难时刻。

审核人:吴义生

责任编辑:蒋朝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