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校医院有序恢复预防接种服务

核心提示: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趋缓,为满足校内教职工的疫苗接种需求,根据武汉市卫健委工作安排,2020年3月19日起,我校开始逐步恢复预防接种服务。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欧金荣)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趋缓,为满足校内教职工的疫苗接种需求,根据武汉市卫健委工作安排,2020年3月19日起,我校开始逐步恢复预防接种服务。

在校医院,受种者及陪同人员经体温检测、身体状况核查、信息确认等环节后,有序进入相应接诊室。恢复预防接种的第一天,校医院就为32人开展了接种服务。

为尽量避免人员聚集,校医院接种门诊采取错时线上预约接种方式,每周四分批、分时段分散形式开展预防接种服务。医务人员在确认受种者监护人填写的线上预约信息后,会提前通过电话与进行预约,核实接种时间段,并告知全过程佩戴口罩、人与人之间保持一米以上距离等注意事项。

负责此项工作的陈晓秀介绍,为确保接种安全,医院已提前了做好环境消毒、疫苗补充及其他物品配备、医务人员健康检查等各项准备工作,家长可放心预约接种,但预约时需要注意,有四类人应暂缓接种,一是曾感染过新型冠状病毒者,二是近一个月内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者、疑似病例有接触史者,三是接触的家庭成员中,近14天内有发热症状者,四是接种当天有发热等不适症状者。

审核:范金凤

责任编辑:匡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