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理学院与浙大教工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核心提示: 3月19日下午,我校理学院物理系教工党支部与浙江大学生物系统工程与食品科学学院生物系统工程系教工第一党支部通过线上会议,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冯奎)3月19日下午,我校理学院物理系教工党支部与浙江大学生物系统工程与食品科学学院生物系统工程系教工第一党支部通过线上会议,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两个教工党支部近40名党员参会。浙江大学生物系统工程与食品科学学院副院长徐惠荣,生物系统工程系主任泮进明,我校理学院党委书记程为民,副院长谭佐军、成协设等参加了研讨。活动由浙江大学生物系统工程系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谢丽娟教授和我校理学院物理系教工党支部陈建军教授共同主持。

谢丽娟首先介绍所在支部基本情况和浙江大学疫情防控工作。她谈到,浙江大学先后多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例会、视频推进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有关疫情防控重要指示,落实部省疫情防控会议精神。学校坚持“三防”原则,筑牢校园安全防线;摸排“三类”群体,落实分类精准管理;落实“三项”数据保障,做好开学防控预案;发挥“三个”优势,全力支援防控一线。

“支部组织委员、纪检委员后德家把临时空置的房屋钥匙转交给社区物业工作人员,作为免费提供给志愿者休息住宿的爱心房屋,同时充分发挥志愿服务奉献精神,帮社区老年居民团购生活物资、联系免费爱心菜、配送生活物资等。身在瑞典的青年党员教师雷红伟每天密切关注国内疫情发展,并主动参与当地疫情防控。支部的其他党员教师踊跃支持抗疫,捐款捐物。”我校理学院物理系教工党支部书记陈建军生动讲述支部党员积极投身疫情防控的感人故事。

泮进明和我校理学院物理系副系主任魏薇随后分享所在系战“疫”期间的教学、科研等情况。泮进明说道:“我们主要依托‘学在浙大’课程平台和‘浙大钉’网络直播平台开展网上教学,做到课程应开尽开、教师应到尽到、学生应在尽在。同时组织3月毕业的研究生进行网上论文答辩。”魏薇谈到,物理系在疫情防控期间提前谋划,统筹安排,努力做到教学科研两不误。全体教师因时因地制宜,改革教学方式方法,开展多样化教学,同时齐心协力,积极参与202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

在自由交流阶段,两支部教师就疫情防控期间的人和事谈了自己的认识和体会:从钟南山李兰娟院士到“吹哨人”李文亮医生、从武汉封城到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从火神山医院到方舱医院、从最可爱的人到社区志愿者,讨论十分热烈。最后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工作中,要向在抗疫战斗中涌现的先锋模范学习,不断提高教育教学、支部建设水平和办学水平。

活动最后,程为民介绍武汉、华中农大以及理学院疫情防控工作,分享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体会。他谈到,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经过全国上下艰苦努力,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已到决战决胜时刻,特别是到3月18日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武汉首次出现疫情发生以来的“双零”,这需要感谢包括浙江大学师生在内的全国人民对武汉的关心支持。他认为,在这场突如其来的大考中,中国经受住了考验,中国人民更加坚定了道路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党的领导是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根本保证。他期待,两个教工党支部今后在支部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加强进一步交流合作,从“疫”路同行到一路同行。

审核人:成协设

责任编辑:鲁艺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