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网络视频会议部署2020年度工作

核心提示: 3月18日晚,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全院教职工网络视频会议,部署学院2020年度重点工作,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廖济忠参加会议并指导。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吴斌)3月18日晚,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全院教职工网络视频会议,部署学院2020年度重点工作。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廖济忠参加会议并指导,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程华东主持。

程华东简要回顾了前期疫情防控、思政课在线教学、学院党政管理服务等工作情况。他表示,全院教师克服困难,运用力所能及的种种方式,“云端传道、空中授业、线上解惑”,做到了“不停教、不停学、不停育”,教学质量和效果逐步得到了保证,要继续保持“走在前、干在先”“向前看、马上干”的作风和状态,统筹推进学院各项工作。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梁伟军教授从学科建设、本科生思政课教学、研究生培养、师资队伍建设、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国际合作与交流、发展战略研究、党的建设等九个方面详细解读了学院2020年工作计划和重点工作,并结合工作计划推进和工作任务目标完成对学院2020年度财务预算进行说明。他号召全院教职工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务实创新,努力使学院教学、科研和社会服务等工作上台阶、上水平,齐心协力为建好建强马院而努力。

会议最后,廖济忠对学院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第一,在疫情防控的非常时期,做好疫情防控是非常之事、必要前提。疫情发生以来,正常工作秩序被打乱,但秩序稳固很重要,“逆行”需要勇气,“逆袭”需要定力,马院要在非常时期抓住发展机遇,实现“弯道超车”。第二,越是困难时期,越是需要保持清醒的头脑、坚定的信心和稳健的步伐,统筹好、推进好年度重点工作,充分发挥学院领导班子、师生党员的核心作用。第三,全院教职工要按照校党委统一要求,应返尽返、能返尽返,应做尽做、能做尽做,创新工作方式方法,顺利推进教学、科研和管理服务工作。第四,马院教师要加强学习,增强传道授业本领,学习是学习者的首要美德,传道是传道者的根本天职。第五,写好“工”字,增强基本功、执行力和创造性,力争常规工作求顺畅、重点工作求突破、创新工作求特色,学院工作要抓本质、抓重点,坚持立德树人,推进学科建设,把学院各项工作做到位。

审核人:吴珊

责任编辑: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