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李召虎等校领导调研指导生物医学与健康学院事业发展工作

核心提示: 2020年3月17日下午,校长李召虎,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姚江林来到生物医学与健康学院调研,看望专程从湖北省肿瘤医院来校交流工作的生物医学与健康学院院长魏少忠教授。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生医) 2020年3月17日下午,校长李召虎,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姚江林来到生物医学与健康学院调研,看望专程从湖北省肿瘤医院来校交流工作的生物医学与健康学院院长魏少忠教授。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和希顺、生物医学与健康学院常务副院长金安江参加交流。

魏少忠围绕学院主要发展任务和2020年度重点工作,从依据学科重点发展方向共同组建科研团队、共同筹建省级重点实验室、共同举办全国性学术会议、共同招聘医学领域优秀人才等方面,报告了整合医院资源,推动医院与学院共同发展的思路与举措。和希顺、金安江从公共平台建设、加快人才引进、探索跨学科教育等方面做了补充汇报。

姚江林说,学院在学科发展方向上,要融合优势,肿瘤生物学加强与省肿瘤医院共建,神经生物学加强与太和医院共建,营养与健康加强与学校优势学科结合;在平台建设上,要优先考虑共享,从建设院级共享平台、与病源微生物重点实验室共享、与其他校级公共平台共享三个层次推进生物医学与健康学科平台建设;在预算资金使用上,要坚持保重点与过紧日子相结合;在发展理念上,要进一步思考和谋划特区的发展理念、方法和举措。他表示,学校将在重点实验室建设、人才培养政策等方面助力学院发展。

李召虎对魏少忠教授积极支持和参与学校生物医学与健康学科的发展表示感谢。他说,生物医学与健康学科是带动学校未来发展的重要新兴学科,是引领我校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的动力之一。学院在发展的过程中,要结合学校优势学科,进一步凝练学科发展方向;要尊重科学研究规律和人才成长规律,保持定力,鼓励教师潜心学术研究和教书育人;要以开放的视角,善于共享多学科资源,统筹推进公共平台建设;要把人才队伍建设作为重点,花大气力引进高水平人才,推动学院发展。

审核:金安江

责任编辑:匡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