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媒体华农 > 正文

【中国网】华中农业大学师生设计系列科普影像作品助力春耕

核心提示: 当前是春耕生产的重要准备期,技术指导十分关键,但疫情导致不宜开展实地指导和集中培训。华中农业大学文法学院师生巧妙地将专业知识运用到疫情防控中,通过科普方式,在引导学生了解农村、了解农民的基础上,设计出了一系列优秀春耕科普影像作品。

当前是春耕生产的重要准备期,技术指导十分关键,但疫情导致不宜开展实地指导和集中培训。如何帮助广大农户做好春耕管理?近日,华中农业大学文法学院师生巧妙地将他们的专业知识运用到疫情防控中,通过科普方式,在引导学生了解农村、了解农民的基础上,设计出了一系列优秀春耕科普影像作品。

南湖

此次作品设计,华中农业大学人文社科与自然科学牵手,教学设计和当前疫情结合,焕发出人文关怀的温度与情感,极大增强了可读性。作品图文并茂,深入浅出地为农民讲解春耕中的科学知识,解决眼下最常见问题,为抗击疫情贡献“华农力量”,引起热烈反响。

该校文法学院视传专业17级学生林秋晓谈到这次创作活动很兴奋,她承担的任务是为水产学院高坚老师科普文章《如何做好鱼虾苗种管理》设计插画,创作期间反复和高老师沟通、了解领会水产专业知识,再运用艺术创意将图形画出来。

林秋晓表示,科普作品的设计离不开学院领导和专业老的指导帮助,面对疫情,主动深入社会、用自己的专业知识为社会为农民服务,这是当代大学生应有的担当。 (李琳)

原文链接:http://t.m.china.com.cn/convert/c_mDBfTKKS.html?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

责任编辑:王姝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