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文法学院研讨防疫和近期重点工作

核心提示: 近日,文法学院班子成员在线学习学校2020年度工作部署视频会议精神,围绕疫情防控、在线教学、研究生招生、学生就业、国家社科项目申报、财务预算等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研讨。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廖济忠参加会议并指导。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黄晓霞) 近日,文法学院班子成员在线学习学校2020年度工作部署视频会议精神,围绕疫情防控、在线教学、研究生招生、学生就业、国家社科项目申报、财务预算等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研讨。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廖济忠参加会议并指导,会议由文法学院院长田北海主持。

廖济忠谈到,疫情防控的非常时期,做好疫情防控是必要前提,学院领导班子要在大战大考中磨练责任担当之勇、科学防控之智、统筹兼顾之谋和组织实施之能。在困难时刻,班子成员要保持清醒的头脑、坚定的信心、稳健的步伐;要把心和师生紧密的贴在一起,要把汗与一线的同志更透彻的流在一起;要做好师生的联系和组织,要重点研究落实如何和每一名师生保持密切的联系、表达问候、表示关心,要让广大师生包括离退休同志在这种特殊时刻真切感受到组织的温暖,真切感受到领导班子的真情。

廖济忠强调,越是疫情防控的困难时期越要向前,班子成员要弹好钢琴,统筹推进好年度重点工作。要发挥领导班子和广大党员的积极作用,贯彻落实学校部署安排,确保教职工应返尽返、能返尽返,要创新工作形式,教学、科研和管理服务工作应做尽做、能做尽做。

廖济忠指出,文法学院目前处于爬坡过坎、负重前行的特殊时期、重要阶段,要进一步营造人心思进、人心思上、人心思强的良好氛围,做到人心要齐、人气要旺。工作中要写好一个“工”字:上面一横代表天,要抬头看天、举纲张目;下面一横代表地,要脚踏实地、厚积薄发;中间一竖代表路,要思路通畅、承上启下。要上下贯通、顶天立地,有基本功、执行力和创造性,一步一个脚印,一年一个台阶,把学院各项工作做到位,力争常规工作求顺畅,重点工作求突破,创新工作求特色。

审核:瞿明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