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我校青年师生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精神

核心提示: “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3月15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向他们和奋斗在疫情防控各条战线上的广大青年致以诚挚的问候。学校青年师生深受鼓舞,深入学习回信精神,畅谈学习体会。

南湖新闻网讯(记者陈锦)“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3月15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向他们和奋斗在疫情防控各条战线上的广大青年致以诚挚的问候。学校青年师生深受鼓舞,深入学习回信精神,畅谈学习体会。

资源与环境学院2018级硕士研究生 杨家伟:习近平总书记回信中对青年一代的勉励与13年给我校“本禹志愿服务队”重要回信中的殷切期望遥相呼应,不论是走进西部的扎根奉献,还是英勇援鄂的救死扶伤,都展现了新时代青年人服务祖国和人民的可贵品质。作为一名“90后”党员,不仅要在这个全民皆兵的“抗疫”战场主动亮明身份,用行动践行入党誓词,更要在今后的步步选择当中坚定爱国信念,不惧风雨、勇挑重担,把青春之光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

经济管理学院工商1708班 冯露通: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无数青年党员逆行而上,展现了党员的责任与担当。习近平总书记在信中高度评价了广大青年在疫情防控中的积极作用,对新时代的中国青年寄予殷切期望。作为一名青年党员,我备受鼓舞,充满信心。我将牢记总书记的勉励和嘱托,坚持“与祖国同行,为人民奉献”,勤学知识、苦练本领,以所学服务人民、报效祖国,努力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

文法学院社会学1703班 蔡昀锦:“万里赴戎机,关山度若飞。”以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为代表的一批青年党员不远千里驰援湖北,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以仁心仁术在这场防疫阻击战中不断挥洒汗水,这是青年党员们践行崇高理想、履行使命担当在最动人的写照。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党员,当以此为标杆榜样,坚定马克思主义崇高理想,高举爱国主义伟大旗帜,努力以专业本领担当时代责任,以品德修为履行青年使命。

校医院护士 刘婕:牢记总书记的关怀和嘱托,让我倍感振奋。作为一名同龄党员医护人员,能够和来自大江南北的四万多名医疗队员一起冲锋陷阵、并肩作战,抗击新冠肺炎,是我人生中重要的一段重要经历和宝贵财富,这将激励我在未来的工作中,用实际行动去践行初心、将师生的生命安全放在心上,不辱使命、不畏艰险、勇挑重担,继续在救死扶伤的岗位上拼搏奋战。

校医院护士 祝蒙: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回信,深受鼓舞。作为“90后”医护人员,穿上防护服,我们就是战士,应勇挑重任,肩负起医者的责任,为了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与健康奔向一线!看到宜尔客隔离点由疑似隔离点转变为康复隔离点,听闻一个个振奋人心的好消息,我们看到了胜利的曙光,感叹国家的强大,民族的团结。我们将永远牢记曾庄重宣誓“敬畏生命,救死扶伤” ,继承先辈的衣钵治病救人。我坚信黑暗终将过去,光明定会普照大地,我们一定能够取得这场战役的胜利!

生命科学技术学院教授 韩文元:习总书记在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中,高度赞扬了医疗队中青年党员们对“战疫”的贡献。作为一名青年科研工作者,医疗队中的同龄人是我学习的榜样,他们的青春行动激励我积极投身科技战“疫”,在教学、科研道路上继续奋斗、担当责任,面向世界前沿、对接国家需求开展创新性研究,教育引导更具活力的“95后”研究生、“00后”本科生共同成长,一起在新时代建功立业、绽放青春。

动科动医学院副研究员 宋彤星:习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振奋人心,激人奋进作为一名青年教师,虽不能前往前线抗疫情,但我深知特殊时期做好教师本职工作就是不辜负习总书记的嘱托。我将立足岗位,向身边优秀教师看齐,认认真真教好每一课,教育引导每一位学生。与此同时,紧扣时代需要和社会需要,围绕行业关键问题,克难攻坚,以努力奋斗的姿态,展现新时代青年教师的风采。

水产学院辅导员 路雨:习总书记在回信中对“90后”为代表的青年一代的肯定和勉励,让我倍感振奋和鼓舞。作为一名“90后”辅导员,我将切实肩负起为社会主义事业培养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神圣使命,将回信中总书记对青年的期望,融入学生日常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积极开展理想信念和爱国主义教育,塑造青年学生向善的品性,培养出更多“与祖国同行,为人民奉献”,能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审核人:常慕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