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李召虎调研财务与资产管理工作

核心提示: 3月13日上午,校长李召虎到财务与资产管理部调研工作,召开座谈会,听取部门疫情防控、学校预算统筹改革进展及采购招标安排等工作汇报,要求做好2020年财务与资产管理工作。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陈鸿鸣)3月13日上午,校长李召虎到财务与资产管理部调研工作,召开座谈会,听取部门疫情防控、学校预算统筹改革进展及采购招标安排等工作汇报,要求做好2020年财务与资产管理工作。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姚江林,副校长王建鸿参加调研,财务与资产管理部全体班子成员参加。

李召虎指出,2020年是学校落实第十次党代会任务的关键之年,学校财力有今天的局面,既是长期奋斗积累的结果,也是国家对教育重视的反映,来之不易,我们要倍加珍惜,倍加努力。财资部是学校资金、资产等管理服务部门,全校师生的期待和要求很高,要积极主动,下沉一线,创造性的开展工作,全面提升服务保障能力;今年是个特殊年份,任务很重,要准确分析研判形势,掌握规律,在保基础、强重点、提质量的总原则下提高资金执行进度和执行效率;要主动指导学院开展预算统筹,在学院规划自身发展中,本着“不浪费,不踩红线”前提,尽可能简化程序,深化“放管服”;要未雨绸缪,早做方案,按照教育部发布的手册为正式复工复学做好物资储备等各项工作。

姚江林指出,2020年财资部及全校要化危为机,努力争取办学资源;要在保人员、保运行、促发展的前提下,毫不动摇的落实“过紧日子”要求,勤俭办一切事情;要深化改革不断提升服务能力,特别要做到三个优化:即优化人员配置,优化工作流程,优化服务手段;要追求绩效提高资源资金使用效益,把“花钱必问效,无效必问责”落实落地。

王建鸿强调,2020年财务、资产、采招及住房管理等工作,重点抓好预算从“紧”、资源“统”筹、合理“调”整、 “绩”效管理等方面工作。

财务与资产管理部部长张韶东汇报了疫情发生以来,部门为保障学校防疫资金供应和物资采购、克服困难保证人员工资按时足额发放及内部防控等工作情况;从推进预算统筹改革、构建财务管理分析支持平台、整合业务流程信息化建设、夯实基础管理、打造本领过硬意志坚强充满激情的铁血团队等五个方面,汇报了财资部2020年主要工作安排。党总支书记李仁刚汇报了财资部2020年党建工作方案;班子其他成员结合自己分管工作进行了汇报。

审核人:张韶东

责任编辑: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