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我校举办毕业生春季首场大型空中双选会

核心提示: 3月13日,我校举办了2020届毕业生春季首场大型空中双选会。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任丹 刘德志)3月13日,我校举办了2020届毕业生春季首场大型空中双选会。因疫情原因,既定的大型春季供需见面会转移到线上开展,实现线下供需见面会的实景开展。

本次空中双选会单位数量多、规模大、需求广、层次高,各用人单位和毕业生们积极参加。共有来自全国25个省市(区)的1055家单位参与报名,最终审核通过的参会单位583家,提供岗位2334个,招聘需求35942人。其中,国企占比21.27%,股份制企业和上市公司占比25.21%,外商独资企业占比5.15%;1000人规模以上企业占比37.45%,500至1000人规模企业占比13.26%;用人需求分布在农、林、牧、渔、生物医药、教育、互联网及电子商务等行业,覆盖了学校所有学科和专业。参会毕业生来自哈佛大学、澳大利亚国立大学、北京大学、武汉大学等600余所国内外高校,共计4715人,其中我校参会毕业生2277人,学生在线投递简历17946份,其中我校毕业生简历10730份。10个小时内完成了1967人次的在线面试。

据了解,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向2000余家用人单位发出招聘邀请,并通过多平台发布《智选狮山--华中农业大学2020年上半年招聘会安排》,计划筹办“大型+专场”空中招聘会8场,诚邀广大用人单位积极参会、选人、用人。学校就业信息网开通“线上宣讲”和“网上签约”通道,实现用人单位预约宣讲、即时签约的招聘线上办理功能。同时优化“互联网+就业”线上就业服务,强化就业指导。启动四门课程的线上教学,服务1200余名学生,通过生涯咨询和专题团辅为毕业生提供“私人定制”服务,从职业目标、面试测评和简历优化三个角度为500余名毕业生提供线上就业指导。

接下来,学校将继续贯彻落实党中央、教育部工作部署,继续开展空中宣讲会活动,提高疫情背景下就业服务和就业指导能力,拓宽就业渠道,强化就业帮扶,开展就业状况统计监测,全力完成学校2020届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目标任务。

审核人 杨道兵

责任编辑:尹修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