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新闻专题 > 正文

资环学院线上部署新学期工作

核心提示: 3月12日下午,资源与环境学院新学期第一次教职工大会在“云端”召开,院长谭文峰主持本次线上会议。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储召杰) 3月12日下午,资源与环境学院新学期第一次教职工大会在“云端”召开,院长谭文峰主持本次线上会议。

谭文峰首先对学院教职工在服从疫情防控安排、开展在线教学管理服务工作和谋划科研项目申报等工作表示感谢。他传达了我校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2020年工作部署会精神,介绍了学校2020年党的建设、一流人才培育和一流学科建设等9个方面的目标和举措。他谈到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脱贫攻坚的决胜之年,也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和“十四五”谋划之年,国家相关政策出台为学院事业发展带来机遇和挑战,学院要抢抓机遇,推进事业高质量发展。对于学院工作,他指出要重点做好党的领导、学科建设、人才队伍建设、一流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工作、对外交流合作和提升治理能力等7个方面工作。要抓统筹谋划,做好团队建设、长江经济带科学研究中心等十项重点工作。

学院党委书记吕守华对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近期学院工作提出要求。对于疫情防控工作,他要求化危为机,主动作为;调整状态,服从指挥;共克时艰,生命至上,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贡献。对于学院发展,一是要认真做好在线教学、管理和服务工作,停课不停学,管理服务在线上;二是做好基金申报工作,认真撰写申报书,做到应报尽报;三是严肃党内组织生活,各党支部做到组织生活不停顿,组织学习关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四是全力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班主任和研究生导师要关爱学生,了解学生诉求,开展指导帮扶;五是迎接学科评估工作,吃透政策,提前准备和谋划;六是抓好学院人才引进工作,学院教师要主动荐才引才;七是做好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依规进行,做好预案。

审核人 王昭

责任编辑:尹修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