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新闻专题 > 正文

疫情无情 九三有爱

核心提示: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九三学社华中农业大学委员会迅速行动,全体社员群策群力,战一线、伸援手、献爱心,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智慧和力量。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宋隽 杨锦莲)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九三学社华中农业大学委员会迅速行动,于日前联合学校其他民主党派向党派成员发出了抗击疫情倡议书,动员全体党派成员积极行动,群策群力,战一线、伸援手、献爱心,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智慧和力量。

发挥优势,重点围绕疫情期间农业生产建言献策

九三华农委员会充分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社员们结合本职工作,发挥专业特长,围绕疫情期间农业生产积极建言献策,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参政党的责任担当,并进行了分工布局。

2月20日,九三社员水产学院教授樊启学与高泽霞结合武汉市和湖北省的实际情况,总结疫情对水产产业的影响,共同撰写了《新冠肺炎疫情对武汉市水产养殖的影响及相关建议》和《新冠肺炎疫情对湖北省水产养殖的影响及相关建议》的提案。樊启学还受农业部门邀请针对防控疫情期间如何进行黄颡鱼的养殖为广大农户在线授课。3月1日,九三社员何可与经济管理学院教授张俊飙共同撰写了《打好“代理、共享、远程”三张牌,保障疫情期间“稻虾共作”产业发展》和《新冠肺炎疫情对生猪产业的影响及应对建议》两个提案。九三社员高坚参加科技战“疫”保障春耕活动,撰写了《如何做好鱼虾苗种管理》科普文章。社员汪长春和黄菊分别就提高新冠数据权威性和疫情期间对公众提供心理援助等方面提交了提案。

积极参与志愿服务 奉献爱心捐款捐物

在抗击疫情的紧要时刻,九三华农委员会社员们纷纷行动起来,捐款捐物、参与志愿服务活动,支援疫情防控工作。

3月3日,在接到学校教育发展基金会发布接受抗击新冠肺炎捐赠公告后,社员们积极参加了学校的捐款活动,据不完全统计,总计捐款17920元,3月9日接到九三湖北省委会《关于组织开展抗击疫情捐款活动的通知》,而且接到通知时离捐款截止时间仅剩半天,社员们看到通知后,自发组织捐款,本来九三省委要求不重复捐款,但是很多社员仍然再次捐款,有的社员在捐款截止当日凌晨5时仍通过支付平台转账。在国外访问的2名社员也在第一时间向学校和九三省委捐款。有的社员还主动在师门群组织募捐,有的社员动员家族成员捐款。社员陈敏、张乃超夫妇在了解到学校防控物资紧缺后,第一时间向水产学院捐赠了400个口罩和40副护目镜。

与此同时,九三华农委员会积极组织社员参加各民主党派联合组建的社区“同心”志愿服务队,该活动得到社员们的积极响应。2月13日,有5名在校社员参加了西苑小区疫情防控巡逻。社员高坚一直在学院值班值守,与学院领导一起为离退休教职工提供保障服务,及时帮助不在校老师解决实验样品等问题,他还参加了社区多项志愿服务活动。校外有3名社员主动报名参与了所在社区的志愿活动。

在抗击疫情的战斗中,九三社员们尽自己的绵薄之力展现出九三人的家国情怀。

审核人 周琼

责任编辑:尹修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