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人力资源部、教师工作部研讨年度重点工作

核心提示: 3月12日上午,人力资源部、教师工作部举行会议,班子成员对2020年度学校人事人才重点工作和推进举措进行了研讨。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马超)3月12日上午,人力资源部、教师工作部班子成员集体学习学校2020年工作要点及统筹疫情防控和2020年度工作部署视频会议精神,研讨2020年度学校人事人才重点工作和推进举措。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杨少波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朱正宁主持

朱正宁首先分析了疫情给人事人才工作带来的机遇与挑战,并重点围绕“人才强校”和“人事制度改革”两方面内容,对深化人事制度改革、精准引才、精心育才、服务教师发展以及部门自身建设等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班子其他成员就如何推进各项重点工作进行了交流。

杨少波指出,2020年人事人才工作任务重、时间紧,要紧紧围绕学校工作要点,重点开好“一个会”,即人才工作会议;统筹推进“三项改革”,即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改革、评价体系改革、二级单位目标管理与绩效考核改革;扎实做好“四项工作”,即建设师德师风长效机制、完善人才引育政策体系、核定新一轮教学科研单位编制、构建教职工培训体系。他对人力资源部班子成员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科学统筹谋划,进一步提升工作计划性,要站在学校事业发展新阶段的高度精心谋划,推动各项工作的落实;二是抢抓工作进度,细化工作方案,重点工作时间进度要精确到周、天,甚至细化到以小时为单位,掌握工作主动权;三是要加强学习,不断增强工作本领,认真及时研读国家部委出台的相关政策,密切关注学习一流高校的人事人才工作经验,完善制度建设;四是优化工作机制,提升治理水平,进一步梳理工作流程和制度体系,推动人事人才工作制度化、流程化和信息化建设。

疫情期间,人力资源部、教师工作部采取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法,向全体教师及时发布疫情防控期间网上办事指南,在部门网站开设全天候在线咨询服务平台;开展教师思想和工作动态调查,根据教师需求进行网络教学专项培训直播;在校工作人员接力值班值守,确保人事服务工作不断线。

审核人:朱正宁

责任编辑:蔡梦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