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战“疫”快报】我校连续10天无新增病例

核心提示: 3月2日以来,我校5平方公里校园内已连续10天确诊病例和疑似病例“零新增”,3月7日东社区南苑和北苑被洪山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列为“创无疫情小区”。疫情发生以来,全体在校学生(含留学生及其家属)一直保持无确诊病例、无疑似病例、无医学观察者的“零记录”,截至3月4日,校外学生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全部治愈,截至3月10日,在职教职工确诊、疑似病例全部治愈,医学观察者全部解除。

南湖新闻网讯(记者 吴义生)从学校疫情防控指挥部卫生防疫组获悉,3月2日以来,我校5平方公里校园内已连续10天确诊病例和疑似病例“零新增”,3月7日东社区南苑和北苑被洪山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列为“创无疫情小区”。疫情发生以来,全体在校学生(含留学生及其家属)一直保持无确诊病例、无疑似病例、无医学观察者的“零记录”,截至3月4日,校外学生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全部治愈,截至3月10日,在职教职工确诊、疑似病例全部治愈,医学观察者全部解除。

“这些数据发出了令人鼓舞的信号,表明学校疫情防控形势发生了积极向好变化,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卫生防疫组负责人说,疫情防控战打响以来,学校党委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批示指示精神,全面落实教育部党组、湖北省委部署要求,勇于担当,积极作为,谋得早、动得快、抓得细,为学校的疫情防控赢得了主动权,全力将“确保一方净土、确保生命安全”落到实处。

在学校党委坚强领导下,全校上下一条心、抗疫一盘棋,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充分发挥了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学校医务工作者医者仁心、义无反顾地奋战在救死扶伤第一线,安全保卫人员日夜兼程、全天候守卫着美丽狮山,后勤保障人员千方百计提供基本生活物资服务和环境消杀,海内外校友同舟共济、守望相助,广大志愿者真诚奉献、不辞辛劳,涌现出许多感人事迹和先进典型。

在这场严峻斗争中,全校师生员工识大体、顾大局,不畏艰险、顽强不屈,自觉服从疫情防控大局需要,主动投身疫情防控斗争,作出重大贡献,以实际行动生动诠释了以“勤读力耕、立己达人”为核心的华农精神,经受住特殊时期的重大考验,无愧于“英雄的武汉人民”的赞誉。

“积极变化来之不易,战果还需巩固扩大。”该负责人强调,虽然学校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但防控任务依然艰巨繁重,我们一定要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3月10日考察湖北省、武汉市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继续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和最重要的工作,不麻痹、不厌战、不松劲,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学校各项防控工作,做到警惕性不下降、防控力度不下降,争取持续“清零”,早日建成“无疫情社区”、“无疫情校园”,为坚决打赢湖北保卫战、武汉保卫战作出华农贡献。

该负责人表示,当前,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重点是继续强化校园严管严控、社区巡查,进一步加强学生区管控,严防“带病回城、返校”的风险。持续做好环境卫生和消杀,开展好先锋志愿服务、守望帮扶、清洁家园、健康生活四项行动。强化工作生活保障服务,持续做好基本生活物资供应和服务,进一步做好离退休人员和困难教职工帮扶,倍加关心关爱离校师生。统筹推进落实年度工作,做好在线教育教学、在线办公、在线管理、在线服务,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双胜利”。

据了解,“无疫情社区”的认定要满足“疫情零发生、防控全到位”两大条件,缺一不可。“疫情零发生”即从申报之日起往前推算14天以上无一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4天以内无一例新冠肺炎疑似病例、发热病例、密切接触者等“三类人员”的非解除者。“防控全到位”即实现宣传引导、封闭管理、排查摸底、消杀卫生、供应保障、组织发动“六个到位”。“无疫情社区”每三日进行一次备案公示,也会根据实际情况动态调整。

责任编辑:匡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