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战“疫”快报】120万种电子书可供师生在线阅读

核心提示: 疫情防控期间,收集并发布电子资源是图书馆在线服务的工作内容,目前图书馆已收集整合120万种电子书供师生在线阅读。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柱红)3月10日,图书馆网站和官方微信平台发布了可供我校师生使用的电子资源访问方式、访问期限等相关信息,共提供120万种电子书满足疫情防控期间师生的阅读需求。

收集并发布电子资源是疫情防控期间图书馆在线服务的工作内容。3个值班组与2个服务组进行线上服务,资源动态值班组负责对接国内外50多家出版社、代理商、数据库商,及时了解最新的文献资源动态并获取校外访问方式,信息发布值班组负责在图书馆微信与网站上进行专题发布。校外访问值班组则会逐条检查验证各数据库的链接与功能,科技查新服务组负责接收论文查收查引等委托并完成专职任务,文献传递服务组努力满足师生读者获取电子版论文与电子书章节的需求。各组成员及时通过QQ群、电话协调解决问题,统一撰写工作周报,报告工作进展。

系列电子资源中,中文电子图书(数据库)包含畅想之星人文社科类电子书3493种、超星数字图书馆电子书约104万种、“书香中国”平台电子资源超10万种、数据库超星阅读综合类电子书1500种等。

外文电子图书(数据库)有爱思唯尔《酶学方法》电子丛书(生物化学)、Springerlink材料科学与化学电子书、Emerald电子丛书(人文社科)、Project Muse电子书(文学、艺术、历史)、ProQuest Ebook Central平台电子书(农学、食品科学)、ScienceDirect电子图书(农业、生物学、食品科学、生物化学、遗传学与分子生物学、免疫学与微生物学)、英国皇家化学学会电子书、Itextbook(爱教材)电子书库-Wiley、CRC、Cambridge、Cengage电子教材、易阅通平台“剑桥大学出版社精品教材”、易阅通— IGI Global 学术电子图书等。

提供电子资源的出版社包括清华大学出版社、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北京大学出版社、中国农业大学出版社、浙江大学出版社、人民出版社、中国林业出版社、商务印书馆、人民文学出版社、机械工业出版社、化学工业出版社、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中国农业出版社等。

审核人:周迪

责任编辑:蔡梦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