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新闻专题 > 正文

景园系教工党支部召开线上专题组织生活会

核心提示: 3月1日,我校风景园林系教工党支部利用视频会议平台,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玏)近日,风景园林系教工党支部利用视频会议平台召开了“战‘疫’前线 党员担当”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支部书记张斌主持,支部党员除1人因上课冲突,其余17人全部参加。

组织生活会上,张斌带领支部党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传达了校党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党员下沉社区、科研服务社会、本科线上教学等有关工作的要求和重点工作的部署。要求教师党员要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克服困难,勇于奉献,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密切联系群众优势转化为疫情防控的强大力量。

与会党员在学习后认为,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党中央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部署、亲自指挥,从中央到地方,举国上下齐心抗疫。“作为中国人,我们感到自豪;作为武汉高校教师,我们倍感温暖;作为党员,我们倍感责任重大。”吴昌广表示,对照疫情防控的国际局势,更加强烈地体会到了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的意义和价值。

17名党员教师分别从各自所在城市及社区情况出发,汇报了党员服务社区、冲锋在前的经历和心得,以及线上推进教学科研工作的心得和体会。

身在湖北钟祥的李松参与社区巡岗,每次轮班坚守8小时,夜班工作到早上7点半。在武汉大华小区的黄滟与小区其他60余名党员志愿者,参与社区服务,逐一登门排查了6000余户家庭信息。武汉校外社区的章莉、丁静蕾、叶莺以及校内的汪民、秦仁强、王玏等同志主动加入党员志愿者服务队,为小区门栋值岗、维持秩序,帮扶业主购买、搬运生活物资。李松说:“跟那些冒着生命危险冲在最前线、最危险的同志相比,我们的付出算不上什么。”返回省外家乡的张婧雅、阴帅可、朱春阳、刘文平也积极向社区、村委亮明党员身份,服从统一指挥。朱春阳一家四口回秦皇岛老家过年,疫情防控开始后,大年初三又举家主动到县城集中隔离14天,“为的是不给家乡添麻烦”。

开学伊始,党支部发挥堡垒作用,与系务委员会协同落实“停课不停学”的统一部署。2月3日,通过系官微公众号等平台,风景园林系发起“在书中获取力量,共克时艰——华中农业大学风景园林学子读书倡议”,微文阅览次数超过3000人次。张斌、丁静蕾利用景园一年级《建筑初步》课程设计,发起“文心抗疫——篆刻印稿设计作品展”,65份“有情”“有艺”的学生作品在校内外引发激情共鸣,全国50余所兄弟院校给予好评鼓励。受疫情影响,设计类课程教学过程中,师生都缺乏工具材料。叶莺说:“抗疫在前,我们只能克服困难,没有绘图纸,哪怕就是张旧报纸,也可以用作训练”。老师们评价,同学们的课程作业完成得非常好,“与正常教学相比,甚至还更好”。

困在山西大同老家的刘文平,在上好网课的同时,还通过个人空间利用权威科学数据分析疫情,为被隔离的学生做心理辅导、解决信息不对等的问题。为了上好网络课程,秦仁强、洪勇辉充分发挥主持MOOC课程的优势,主动分享教学经验。杜雁、章莉等积极筹备与清华大学建筑学院的网络课程对接,为的是“疫情期间,让学生争取更大的学习空间”。

最后,张斌作会议总结,他希望党员同志在疫情防控工作期间,要更加明确自身肩上的重任,做好科研和线上教育教学工作,积极投身当地防疫管理工作,同时做好个人健康防护,在战“疫”前线,做好党员担当。

审核人:张斌

责任编辑:吴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