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学校增设四门清华大学核心通识课程

核心提示: 3月9日下午,清华大学核心通识课程《认识文化遗产》正式面向我校学生开课。据悉,清华大学面向华农学子增开《认识文化遗产》《写作与沟通》《人的毕生发展》《中美贸易争端和全球化重构》等四门核心通识课程。

南湖新闻网讯 (通讯员 任霞)3月9日下午,清华大学核心通识课程《认识文化遗产》正式面向我校学生开课。这是自3月3日清华大学与我校架起空中课堂,引入《景观设计表达》等六门风景园林专业课程以来,清华大学对我校增开的共享课程。

这次,清华大学面向华农学子增开《认识文化遗产》《写作与沟通》《人的毕生发展》《中美贸易争端和全球化重构》等四门核心通识课程。其中,《写作与沟通》分设“性别视角”“古代生活”“游戏与人”三个不同主题的课堂。

此次共组织近350名学生参与选课,集结了120余名教师参与旁听。为确保课程学习效果,本科生院面向全校为不同的课堂招募课程指导老师27位,旁听相应的课堂,并根据课程主讲教师的要求,对学生的课下学习、讨论、面批、作业等环节进行指导和评阅考核。

与清华学子同堂,与一流课程交汇,是在新冠疫情特殊时期一次探索一流教学模式,实现部分课程团队师资培训的全新的、有温度的有益尝试。四门核心通识课程的引入,充实了疫情期间我农学子的优质课程资源,激起了广大师生浓厚的兴趣。

据悉,清华大学之于华中农大的情谊由来已久,尤其是对于我校核心通识课程《写作与沟通》的建设,给予了支持。这次《写作与沟通》课程主讲教师以跟班听课的形式,通过教学观摩、教师切磋,更好地把握课程要义和内涵,提升优化自己的教学。

审核人:肖湘平

责任编辑:谢丹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