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财务与资产管理部召开视频会议研究部署2020年重点工作

核心提示: 2月29日,财务与资产管理部班子成员召开视频办公会议。会议介绍了部门关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措施执行落实情况, 强调部门必须做到疫情防控和部门工作两手抓,要求要分层次做好各项准备工作。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马小辉)2月29日,财务与资产管理部班子成员召开视频办公会议,通报部门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执行情况,研究部署财务与资产管理2020年工作计划及重点工作措施。

会议介绍了部门关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措施执行落实情况:有序保障学校防疫期间资金、物资及时到位;正常发放教职工工资、公积金和一线医护人员防疫补贴;认真做好各项防疫捐赠服务工作;在部门疫情防控方面,成立工作小组,明确工作职责,实行逐人逐日打卡报平安,提供一对一退休人员生活关爱服务,不定期办公地点消毒,轮流值班确保防疫、生产两不误。下一阶段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意识,坚决落实好学校疫情防控指挥部各项工作部署要求。

会议强调,当前形势下,部门必须做到疫情防控和部门工作两手抓。各中心(处、室)在研究2020年工作计划的同时,要以预算统筹改革为龙头,一体化推进采购招标、项目管理等工作的配套改革;全面实施绩效管理,编制绩效管理工作办法,构建财管指标分析体系,抓好经费监管和内部控制,切实抓好预算执行进度管理;贯彻落实过紧日子的要求,提出学校过紧日子工作方案,优化机关经费使用结构,减少低效无效支出;综合推进大仪共享改革,优化资源配置,提高大仪设备集约化管理水平,释放技术人员创新创造活力;优化财务服务,全面推行网络报账,实行工作AB角制度,做好周转房维修保障工作。

部长张韶东要求,学校正式开学时间目前不能确定,但财务与资产管理工作不能等,要分层次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一是常规工作常做常新,重点工作有序推进,特别要注重预算改革等措施的可操作、可测量,力求实效。二是抓好职工教育培训,以“丹桂学堂”为平台,编制年度学习计划,严格落实理论学习和业务培训任务。三是注重部门文化涵育,紧紧围绕“勤俭、求实、守正、创新”将部门过紧日子要求落地;将财资管理各项工作任务落细;进一步健全制度体系,夯实基础管理;在“优化资源配置”和“提升大仪共享效率”上实现突破。

会上,党总支书记李仁刚对疫情防控期间党建工作提出了要求,并布置安排了“抗疫尽责”主题党日活动。

审核人:张韶东

责任编辑:李沂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