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我校新增智慧农业、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两个本科专业

核心提示: 近日,教育部发文公布2019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我校申报的智慧农业、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等两个专业获批。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曹震)近日,教育部发文公布2019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我校申报的智慧农业、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等两个专业获批。

智慧农业专业属于国家首次批准设立的新专业,该专业依托植物科学技术学院,主动服务国家新时代现代农业发展、生态文明建设、乡村振兴、绿色健康等战略需求,注重农业智慧生产、作物信息学、智能装备、农业产业链经营与管理等知识能力的训练,致力培养作物学、信息技术与农业工程技术等多学科交叉融合的创新型和复合型人才。

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依托理学院设立,该专业适应国家光电信息产业的迅猛发展和对光电信息人才的需要,坚持“宽口径专才”培养思路,强调光电信息技术与现代农业的深度融合,突出光电信息技术在现代农业中的应用,致力于培养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领域的高素质复合型卓越工程人才。

教育部要求各高校坚持需求导向、标准导向、特色导向,把按社会需求办专业作为专业设置和调整的前提条件,动态调整招生规模,持续改进和提升专业内涵,健全质量保障,促进人才培养与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结合。

审核人:肖湘平

责任编辑: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