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社会服务 > 正文

华农学者“疫期说橘事”助力柑橘产业渡难关

核心提示: 为了解决柑橘产业从业者在疫情期间面临的困难和问题,我校及外校柑橘行业方面的学者应格林凯尔华中农大精准农业研究院之邀举办了“疫期说橘事”系列网络免费公开课。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卢刚 苗帅 黄思)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后,涉及国民生产的各行各业也遭受重创,这其中就包括我国栽植面积最大、产量最高和消费量最大的水果——柑橘。

针对目前情况,果农该如何做?柑橘产业以后如何发展?为了解决柑橘产业从业者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帮助他们尽走出阴霾,我校园艺林学学院彭抒昂教授、刘继红教授、伊华林教授,植物科学技术学院张宏宇教授,经济管理学院祁春节教授,华南农业大学邓晓玲教授等6位国家现代柑橘产业技术体系岗位科学家应格林凯尔华中农大精准农业研究院之邀,举办“疫期说橘事”系列网络免费公开课。课程分“新冠疫情对柑橘产业的影响及对策”“当前柑橘生产管理技术要点”“柑橘品种发展趋势”“柑橘品质提升关键技术”“柑橘定制配方及全程营养方案的应用”“柑橘主要病害防控技术”“柑橘主要虫害防控技术”等7个专题。

为让更多的柑橘从业人员得到学习机会,主办方通过多途径进行了广泛宣传,建立了13个公开课直播学习微信群,超过5534人加入到学习群中。课程均通过网络平台进行了直播,收看直播人数累计超过了156898人。据后台数据统计分析,50%以上的观众来自湖北。直播结束后,主办方将授课嘉宾的直播视频进行了剪辑,并将其主要观点、课程内容进行了整理,通过微信公众号等平台予以推送,以便于更多受众更加深入全面的学习到课程内容。

来自宜昌的脐橙种植户谢虎琼说:“在这个特殊时期,由华中农大学者带来的直播课程,不仅给我们广大果农带来了科学的柑橘种植管理知识,更多的是疫情中的一种精神鼓舞,为我们指明了方向。”江西赣州柑橘种植户万会乔说:“这几年种植柑橘遇到了很多难题和困惑,此次疫情更是让人手足无措,在朋友圈看到了此次公益直播培训主讲嘉宾全是华中农大研究柑橘的知名教授,我积极报名参加了培训,7天的学习让我受益匪浅,对柑橘种植和管理有了更加科学的方法,希望以后能有更多机会得到这些科学家们的指导。”

审核人:张宏荣

责任编辑: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