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媒体华农 > 正文

【湖北经视】把农田变成课堂!华农师生帮扶春耕

核心提示: 受新冠疫情影响,武汉高校未能正常开学。上周三,正值雨水节气,华中农业大学向各地师生发出倡议:就地参与春耕生产,因地制宜,把农田变成自己的课堂。

受新冠疫情影响,武汉高校未能正常开学。上周三,正值雨水节气,华中农业大学向各地师生发出倡议:就地参与春耕生产,因地制宜,把农田变成自己的课堂。

1

王文芳是华中农业大学园林专业大四学生,她此时正在云南昭通老家帮助乡亲们采茶、挖地、锄草。

2

3.2

把农田变成课堂的倡议发处一周之内,全国各地华农师生的积极响应。柑橘专业的韦壮敏同学,结合所学在村里帮助村民们施肥、打药。理学院教师刘思思在江苏省启东市帮助当地做农业病害防治。

3

4.1

常言道,人误农一时,地误人一年。目前,在云南、广东、广西、海南等近十个省份的华农校友,都在学以致用投入春耕生产,网友们纷纷点赞。

4

6.3

6.4

6.5

6.7

6.8

(来源:湖北经视 记者:张娜 周友源 湖边 旭华)

原文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X2fL9ElfzoHX32GKZ1Bi7w

责任编辑:周小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