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我校团员青年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在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的回信精神

核心提示: 2月21日,国家主席习近平给正在北京大学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回信,勉励他们练就过硬本领、服务基层人民。回信在全校师生中引起了强烈共鸣,广大团员青年和团干部结合工作学习实际,积极学习回信精神。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涂安薇)2月21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给正在北京大学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回信,肯定他们献身西藏医疗卫生事业的志向,勉励他们练就过硬本领、服务基层人民,并向他们以及藏区各族群众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回信在全校师生中引起了强烈共鸣,学校广大团员青年和团干部结合工作学习实际,积极学习回信精神。

校团委宣传部长 王石径:习近平总书记在回信中对广大青年学生提出了期望和要求,我们要将回信精神贯彻到我校青年志愿服务工作中去,落实到当前青年抗疫志愿服务的全过程各环节,扎实做好本禹志愿服务队“同心战’疫’:线上科普志愿服务”“与抗’疫’一线人员家庭线上手拉手专项志愿服务”等工作,让华农青年志愿之光闪耀在农村、社区、网络抗疫阵地,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

动科动医学院团干部 王运涛:习近平总书记在回信中谈到“在这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斗争中,军地广大医务工作者冲锋在前、英勇奋战,用行动诠释了白衣天使救死扶伤的崇高精神”。此次疫情中,我校动科动医学院陈焕春院士和金梅林教授团队积极参加省“2019新型肺炎应急科技攻关研究项目”,与病毒赛跑,深入病源地华南海鲜市场采样,是最美的“逆行者”。动物医生是动物健康的守护者,也是人类健康的守护者。动科动医学院肩负培养动物医生的使命,作为一名动科动医学院的思政工作者,应认真领会回信精神,通过陈焕春院士和金梅林教授团队等身边生动鲜活的案例,加强对同学们的爱国主义教育,引导学生不忘医学之路的初心,坚定理想信念,珍惜青春宝贵时光,练就过硬本领,让青春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发光发热!

植物科学技术学院团干部 熊攀攀:习近平总书记在回信中勉励在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到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以仁心仁术造福人民特别是基层群众”。作为一名农业大学的思政工作者,应时刻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在培养青年大学生“一懂两爱”上下功夫,引领青年大学生练就过硬本领,心怀人民群众,主动走向基层,把专业所学写在祖国大地上,努力践行“勤读力耕,立己达人”的校训精神和“与祖国同行,为人民奉献”的青春号召。

生命科学技术学院2018级生物科学英才1班团支部书记 何辰俊: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为我们青年大学生在疫情防控中如何发挥作用指明了方向。我们结合实际,在学院教师党支部的支持下开展“师生连线、共话抗’疫’”在线主题团日活动。同学们提出“人类该如何应对古病毒可能对人类造成的危害?”“如何科学开展疫情防控”等问题,从中可以看出同学们们求知的渴望、积极思考的态度以及青年的责任感。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我们应该努力学习回信精神,并将之贯彻到学习生活中,担当起时代赋予我们的重任。

经济管理学院2019级张之洞班(文管)团支部书记 马婉儿: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让我倍感鼓舞,充满动力参与防疫工作。虽不能同医护人员一样抗“疫”在一线,但我也主动报名参与抗“疫”志愿服务,负责管理社区公众号,发布疫情防控信息,希望用所学知识帮助到更多人。“这座城市需要我的时候,我也义不容辞”,作为农林经济专业青年大学生,我们应以强农兴农为己任,秉持“开拓、进取、力行、担当”之精神,认真研习理论知识,积极参与社会实践,努力实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园艺林学学院2018级风景园林专业2班团支部书记 徐一鸣: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是对我们全体青年人的寄语,无论我们学习什么专业,都应该学好专业知识,毕业后努力为社会做贡献。在这场无声的战“疫”里,医护人员作为中流砥柱付出巨大的努力和牺牲,作为风景园林人的我们虽然无法冲在第一线,但我们仍可以笔为器,文心抗疫,用手中的画笔和工具为中国加油,为人民打气!创造更美好的人居环境是我成为风景园林人的初心,我一定会响应总书记的号召,积极改善基层群众的生活环境,这是风景园林学生的情怀,更是作为中国青年的社会责任!

省“青马工程”学员、工学院2017级机械电子工程专业3班 石仁正: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让我深感振奋,在这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斗争中,广大医务工作者救死扶伤的崇高精神令人动容,当前疫情防控到了“最吃劲”的关键时刻。作为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的学员,我将牢记总书记的嘱托,“珍惜学习时光,练就过硬本领”,认真参加在线学习,学好专业知识,另外,我要以前线的白衣天使为榜样,擦亮党员底色,积极参与社区战“疫”志愿服务,同时发挥工科专业优势助力春耕生产,把能力投入到人民需要的地方去,把青春奉献到基层的建设中去,为实现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贡献青春力量!

第十六届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食品科学技术学院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1601班 郭子鸣: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军地广大医务工作者把疫情防控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战场,坚定地站在防控工作最前线,发挥着战斗堡垒的作用,凝聚起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强大力量。作为一名食品专业的在校大学生,我将扎实学识,在涨知识、增见识上下功夫,牢记习总书记“与祖国同行,为人民奉献”的殷切嘱托,积极响应学校号召,以专业知识为依托,在专业老师的指导下开展食品安全与营养知识线上科普志愿服务,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

动科动医学院2018级基础兽医专业硕士研究生 白威: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我校本禹志愿服务队回信、给莫斯科大学中国留学生的回信和给全国涉农高校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回信,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在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的回信,我深刻体会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志愿服务、教育、三农、医疗等等问题的重视,对青年人的关心和鼓舞。疫情当前,医护人员是人民健康的守护者,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他们冒着生命危险与死神斗争,尽全力去拯救每一条生命,救助每一个病人,他们的职责、使命、奉献精神让我肃然起敬。作为学农学医的大学生,我们理应而且必须担负起责任使命,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掌握扎实本领,投入到抗“疫”斗争和经济社会发展中去。

校青年研习社学员、公共管理学院2019级公共管理类2班团支书 李凡:回信嘱托重,奋进正当时。从习近平总书记给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的回信中,我深切感受到总书记在战“疫”关键期对医务工作者的浓浓关怀,同时也体会到总书记对我们青年学子的殷切期望。作为新时代华农青年,我会时刻牢记总书记嘱托,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利用好学习窗口期,将自己所学专业知识与这次疫情大考相结合;同时,在老师的指导下到社区报到,开展抗“疫”志愿服务,开展走访调研,及时总结社区基层疫情防控的好经验好做法。

审核人:代金贵

责任编辑:周小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