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新闻专题 > 正文

【战“疫”快报】资环学院校友和合作单位为疫情防控捐款捐物

核心提示: 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校资源与环境学院校友和合作单位时刻关注母校、关注着师生安全和身体健康,他们通过捐款捐物、表达问候等形式支持学校疫情防控工作。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储召杰)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校资源与环境学院校友和合作单位时刻关注母校、关注着师生安全和身体健康,他们通过捐款捐物、表达问候等形式支持学校疫情防控工作。

黄土高原土壤侵蚀与旱地农业国家重点实验室与资环学院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诸多方面有着非常密切的合作。面对异常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重点实验室负责人主动与学院院长谭文峰联系,表达问候,并希望以实际行动支持华农和资环学院共同抗“疫”。2月18日,一份为华中农业大学疫情防控募捐的倡议书在该实验室职工群进行了转发,倡议书中说道:“华中农业大学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和高层次人才输送等诸多方面长期对实验室给予大力支持与关爱,我们将与疫区同伴守望相助,筹集爱心资金,为支持华中农业大学取得抗疫全面胜利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倡议书发出后,职工踊跃捐款,奉献爱心,短短两天,共有79人捐款57500元。2月20日,捐款通过银行转账进入学校教育发展基金会账户。

疫情发生后,狮山资环会广东校友会时刻关注着学校师生的安全和健康。2月5日,狮山资环会广东校友会给学院师生发来慰问信,表达对学院师生的关心慰问以及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帮助的想法。当得知学院口罩、手套和消毒液等防控物资紧缺时,校友王富华教授与学院赵小虎老师联系,迅速多方寻找资源,联系生产防疫物资企业购买抗“疫”物资。在王富华教授的组织和带领下,狮山资环会广东校友会为学院捐赠手套2000双、口罩250个和消毒液500公斤。

学校医院是学院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主阵地,同时承担校外洪山区隔离点医疗任务,防控物资需求量大。看到校医院发布的《华中农业大学医院物资需求清单》时,校友林海宁当即表示捐赠1万个口罩作为校医院和学院抗“疫”物资。得知学校疫情防控物资紧缺后,林海宁还积极寻求深圳校友的帮助,通过努力,深圳BBQ群和稼禾家科技(深圳)有限公司为学校捐赠抗菌防护口罩6200个、3M防护服100件、护目镜492个、手套25000双,并由专人专车送达学校,有力地支援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

审核人 王昭

责任编辑:周小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