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新闻专题 > 正文

【战“疫”快报】资源与环境学院师生党员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核心提示: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阶段,我校资环学院师生党员积极响应党组织的号召,主动下沉社区、村庄一线,参与防控值班、体温测量和物资运送等疫情防控工作,以实际行动助力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和阻击战。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资环)2月17日,我校资源与环境学院党委下发了关于组织校内党员志愿服务队的通知,学院党委书记吕守华提出要求:“在疫情防控关键时刻、最吃紧时期,学院师生党员要亮出身份、冲锋在前,在疫情防控一线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各党支部认真组织,校内外党员师生踊跃报名,学院领导班子率先行动。

史志华、鲁剑巍、涂书新和耿明建等专业教授积极响应,主动要求参加小区门岗值班工作。汪明霞、林丽蓉、熊娟、殷辉、侯静涛、石巍方等主动请缨到小区门岗或超市入口坚守,丁忠在连续多天值班的情况下,也要求参加党员志愿队。2月24日全天,14名党员参与小区门岗管控、超市门口测量体温等工作,对进入小区的人员和车辆进行登记和测体温,控制超市内人流量,用心用力守护好狮山、呵护好每一名华农人。谭文峰院长等在校的领导班子成员不顾疲劳,连续工作在疫情防控一线。

武汉市内的陶艳红、郭忠录第一时间向小区报到,作为志愿者积极参与人员管控和生活物品发放工作。家在河南省延津县的王军光主动到村口的防疫卡点执勤,还自掏腰包为村里的困难群众买牛奶。姜存仓春节前返回了老家山东省玉皇新村,他发挥专业优势为该村疫情防控形势下的春耕事宜和乡村发展提供指导。

学生党员也以实际行动助力疫情防控工作,本科生闫磊隔离期满后就主动到村里记录本村所有外来人员信息,禁止本村人员外出和外来人员进村。本科生周泽璠申请参加家乡江苏泰州的党员志愿突击队,被安排在328国道交通卡口值班,他说:“一天6小时下来虽然很累,但我知道只有守好了大门才能为后方家人构建防线。”

审核人:王昭

责任编辑:周小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