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媒体华农 > 正文

【学习强国】【最美逆行者】武汉:社区志愿者的一幅画

核心提示: 近日,在武汉市洪山区洪山街金地社区,一幅幅诙谐有趣的疫情防控漫画,在社区微信群和微信朋友圈疯转,引发居民争相点赞。作为漫画的创作者,来自华中农业大学文法学院的教师徐旸,也很快为大家所熟知。春节前,来到金地社区与父母团聚的徐旸接到学校鼓励就近开展志愿服务的通知后,主动到所在社区申请参加志愿服务。根据自己的专业特长,参与当地疫情防控宣传科普工作。

近日,在武汉市洪山区洪山街金地社区,一幅幅诙谐有趣的疫情防控漫画,在社区微信群和微信朋友圈疯转,引发居民争相点赞。作为漫画的创作者,来自华中农业大学文法学院的教师徐旸,也很快为大家所熟知。

春节前,徐旸来到金地社区与父母团聚。“随着疫情防控工作的推进,学校也鼓励在外的教职工,就近开展志愿服务工作。”徐旸接到通知后,主动到所在社区申请参加志愿服务。根据徐旸的专业特长,社区安排他参与疫情防控宣传科普工作。

党旗召我来战斗

徐旸发现,在社区除了他还有不少党员,报名前来参加志愿服务,社区也在号召更多党员深入疫情防控一线,他随即用漫画创作了一幅《党旗召我来战斗》,被社区党员争相转发。

1

要和气

一次,徐旸在社区值守时,看到居民为了外出办事,与门岗人员发生争执,甚至恶语相向,让他意识到居民的情绪亟待疏解。回到办公室,徐旸即兴创作了《要和气》,用漫画的形式,记录下居民买菜、守门等小故事。

徐旸的父亲徐汉喜非常支持儿子的工作,专门为他的漫画配上打油诗,鼓励大家文明相处,保持积极心态。

2

带上我心爱的红袖章

在疫情防控一线,金地社区的工作人员们任劳任怨,也承受着巨大的压力。徐旸刚刚创作完成一幅《带上我心爱的红袖章》,漫画以社区书记为原型,讲述社区工作人员的日常。

“漫画文字作者罗伟光是我爱人,她也是下沉党员,我们不在一个小区,她都是晚上利用微信帮我修改文字。”徐旸笑着说,可以说这些漫画是他和家人一起创作的。

3

来源:楚天都市报

作者单位:楚天都市报 武汉市洪山区洪山街办事处 武汉市洪山区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夏旻鸣 张华

原文链接:https://article.xuexi.cn/articles/index.html?source=share&art_id=11041997410452271212&study_style_id=feeds_default&share_to=wx_single&study_comment_disable=1&ptype=0&item_id=11041997410452271212&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

责任编辑:郭文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