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媒体华农 > 正文

【人民日报】【并肩战“疫”】留学生篇(4):我们在武汉很好,请放心

核心提示: 疫情期间,留汉国际留学生们充满信心,为武汉加油。

哈兰(华中农业大学食品科技学院苏丹籍博士研究生):相信中国政府和人民一定能战胜疫情

我从2013年到中国求学至今。在中国生活期间,中国人民的友善热情让我倍感亲切。可以说,中国是我的第二个故乡,武汉是我深爱的城市。我是武汉迅速而神奇的发展的见证者之一。在武汉期间,我见证了中国政府在防治新冠肺炎疫情方面所作的努力,我相信中国政府和人民一定能战胜疫情。

在此期间我看到部分西方媒体攻击中国的报道,他们称非洲的在华留学生没有得到很好的照顾。我想告诉大家,这不是事实,疫情期间,我一直从事志愿工作,向同学们介绍病毒的严重性,告诉他们如何防止感染,控制学校宿舍的人员进入及分发口罩等,学校老师也为我们外国留学生提供了非常好的照顾和保障。我要感谢中国政府以及学校给我们提供的所有帮助,我希望疫情结束后大家可以到我的学校来走走看看,观赏美丽的樱花,感受春意盎然。我们在武汉很好,请放心。

康安(华中农业大学水产学院塞拉利昂籍博士研究生):是的,我们可以做到!

我在武汉生活了近7年的时间。中国是一个有着深厚历史文化底蕴的国家,中国人民友好热情,我对中国特别是武汉充满了感情。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中国政府采取的积极有效的防治措施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中国仅用10天左右的时间就在疫情最为严重的武汉市建造火神山、雷神山两座抗击新冠肺炎专科医院,没有其他国家可以做到这一点。

特别感谢中国政府和医务人员为抗击这次疫情所作出的巨大努力,也特别感谢我所在的学校一直为外国留学生提供防护用品、食品等相关的物资支持。

近期部分西方媒体对我们非洲留学生在华的状况做了一些不实报道,我的家人朋友也纷纷联系我询问相关情况。我想告诉大家,这些西方媒体的报道都不是客观真实的,我们在武汉生活得非常好,不必担心我们。

我在自己微信备注上加了一句话“是的,我们可以做到!”在这个艰难的时刻,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努力,相信我们一定可以战胜疫情。

沐达(中国地质大学(武汉)赞比亚籍硕士研究生):只有非洲在华留学生自己才有发言权

我在武汉生活虽然只有一年的时间,但这个城市的迅速发展给我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在这里生活舒适便利,我早已把武汉当成我的第二故乡。对于这次新冠肺炎疫情,我感到非常痛心,我的故乡“生病”了,我们都希望能够共同齐心协力抗击疫情。值得肯定的是,中国政府采取了迅速、有效的措施。

对于部分西方媒体刊登的关于非洲留学生在中国生活状况不好的新闻,我感到很震惊,我想告诉大家我所在学校的真实状况。在隔离期间,我所在学校的老师定期为同学们提供蔬菜、水果以及口罩等防护用品,老师们也会向同学们普及病毒防治的相关知识,我们在武汉期间的生活是非常良好和有规律的。

我想说,西方媒体的记者并没有在武汉生活,他们怎么会了我们的真实情况?只有非洲在华留学生自己才有发言权。我相信在中国政府还有医务人员的共同努力下,情况一定会改善,我也期待着战胜疫情的那天,我再跟同学们一起去登黄鹤楼,赏樱花。

(人民日报记者王海林,责编:孟祥麟)

原文链接:【并肩战“疫”】留学生篇(4):我们在武汉很好,请放心

责任编辑:鲁艺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