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战“疫”故事】一堂“爱的鼓励”微课堂

核心提示: 2月23日下午,理学院召开新学期教职工网络交流会议,会议还没有开始之前,老师们都纷纷来到网络课堂,发表自己的感言,讨论区热闹非凡。身处全国18个省份和部分海外的共计135名理学院教职工自愿在线参加了此次“爱的鼓励”交流会。

“我想早日见到狮子山”,后德家老师如此说。

“我想回武汉,我想回华农”,吴萍老师这样写到。

“我期待在逸夫楼见到各位老师和学生的这一天早日到来”,岳霞丽老师表示。

“虽然目前身在武汉,但是却感觉离学校好远,对学校的一草一木一人一物十分想念,希望能早日回到美丽的华农”,康勤书老师谈到。

“我想尽快在狮山团聚”,石炜老师相信这一天会很快到来。

2月23日下午,理学院召开新学期教职工网络交流会议,会议还没有开始之前,老师们都纷纷来到网络课堂,发表自己的感言,讨论区热闹非凡。

交流会开始,党委副书记祝鑫、副院长成协设、副院长沈婧芳分别从全面排查学生健康状况、及时上报信息、用心用情做好学生教育引导、心理疏导和学习指导、2020届毕业生毕业和就业工作、在线教学、教学改革以及研究生复试、学位论文盲评等方面工作和教师们进行了交流。

学院党委书记程为民通报了目前武汉市疫情及防控情况,向校外教职工通报了学校和学院的相关情况,通报了学院教职工目前所在地理位置,传达了学校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措施和要求,转达了学校党委对全体教职工的关心和问候,介绍了学院党员服务队和志愿者活动情况。最后他向全体教职工发出倡议:严格遵照和落实疫情防控的各项要求,全体教职工要“原地不动”,没有疫情防控等特殊任务不得擅自回校,一定要保护好自己和家人,不信谣不传谣,积极参与疫情防控, 科学开展各项工作。他特别指出学院有15名教职工参加党员突击队,要向这些“逆行者”学习和致敬。

听完党委书记程为民的讲话,不少老师在微师课堂主动举手,要求发言。陈华锋老师分享了通过微师进行线上教学的心得体会,表示停课不停学,一定要给学生高质量的教学;参与武汉市武昌区南湖街水域天际社区组团团购生活物质的发放工作的物理系系主任陈建军教授分享了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情况,表示虽然从事的工作很微小但内心很快乐;吴萍副教授说在“人在海口心在汉口”,虽然不能回到武汉,但心始终和武汉在一起;孙玲俐副教授说滞留在广州,但心系华农,每日都要上学校网站关注学校情况,看到学校出台了很多暖人心的措施,心里一样感觉温暖;石炜副教授说一直在武汉,一直在坚守,一直在给自己加油,相信疫情一定会过去,胜利就在前方。

QQ截图20200223172402

院长陈浩教授最后讲话,他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很严峻,全体教职工要高度重视,虽然形势严峻,但一定要有信心要坚持,相信胜利一定属于我们,强调大家一定要保护好自己和家人,不管身在何处一定要服从当地政府要求,配合相关工作的开展,科研和人才培养不能放松,期待春暖花开日,齐聚在狮山。

交流会的最后,全体教职工自发喊起“加油,武汉 ”“加油,华农”的口号,部分教职工还在网络课堂的界面截图留念。参加完活动的位灯国教授说:“同事们讲话特别真切,把对武汉的感情、忧国忧民,对学校、对学生、对同事的挚爱都体现出来了,字字真切,这是一堂‘爱的鼓励’课堂,它传递了关爱、凝聚了人心、提振了士气、增强了信心。”

据悉,有身处全国18个省份和部分海外的共计135名理学院教职工自愿在线参加了此次交流会。

(通讯员 冯奎 审核人 程为民)

责任编辑:蒋朝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