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社会服务 > 正文

【战“疫”快报】学校扶贫工作队就地转为疫情防控工作队

核心提示: 1月23日是学校驻油铺街村扶贫工作队结束年前工作返回学校的第三天,根据省委组织部要求,学校扶贫工作队就地转为疫情防控工作队,紧锣密鼓地开展起各项疫情防控工作。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穆凯锋)1月23日是学校驻油铺街村扶贫工作队结束年前工作返回学校的第三天,根据省委组织部要求,学校扶贫工作队就地转为疫情防控工作队,紧锣密鼓地开展起各项工作。

“疫情防控是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武汉、黄梅都是重灾区,我们既要关心指导油铺街村疫情防控,也要根据疫区隔离交通阻断的现实,立即向目前所在地党组织报到,听从统一调度,协力做好疫情防控。”驻村工作队队长涂俊才在微信群里对队员们说到。

“返乡人员情况摸排要彻底,不留侥幸”“疫情排查要做到不落一户、不漏一人、村民体温检测要男女老少全覆盖”“村民群要实名制,消息发布要准确、权威,不信谣、不传谣”“村防疫工作队、志愿服务队要合理分工、协同防控,工作中既要把有关要求严格落细落地,不打折扣,又要全方位宣传、文明劝导”“出现发热病人,要画出一人一张接触者关系网状图,防患于未然”“要统筹抓好生活必需品采购配送,特别对五保户、残疾人要特别照顾!” 每天,工作队都密切关注着村委会工作动态、村民群里的舆情,通过电话、微信与村“两委”班子成员保持着热线联系。同时,涂浚才还主动加入到学校疫情防控指挥部卫生防疫组的工作中,跟踪管理密切接触者,认真落实居家隔离服务等工作;队员穆凯锋在疫情发布后,放弃了回老家过年的念头,不仅第一时间参加了学校党员青年突击队,还加入到学院党员服务队的队伍,与教师志愿者们一起开展小区巡查、告示张贴、代购菜品、为行动不便的教职工取药等工作;队员鲁加南所在的孝感农村实行了封闭管理,他主动到村委会报到,与村干部一起为村民分配发放粮油蔬菜、生活用品等保障物资,上门测量武汉返乡人员体温,参与村湾路口的封闭值守。

“疫情防控是当前重中之重,同时,一年之计在于春,春耕生产也是季节不等人,还要统筹做好安排。” 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村里的生产生活秩序也是工作队挂在心上的大事。“农时不能因疫情防控而耽误,涉及到人员、物资调运有困难的,请你们根据轻重缓急,加强协调,如有困难请及时告知” “技术指导方面,如可以采用视频连线等方式,我们来联系专家……”工作队在村产业主体青山绿水公司交流群里和企业负责人推心置腹。

审核人 涂俊才

责任编辑:蒋朝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