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我校辅导员学习并热议教育部思政司党支部来信

核心提示: 2月19日,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党支部给全国高校辅导员致信,我校辅导员阅读来信后备受鼓舞,学习并热议来信。

2月19日,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党支部给全国高校辅导员致信,为他们的服务大局的责任担当、情系学生的高尚师德和不畏艰难的意志品质点赞,并鼓励他们继续坚持,保护自己,早日夺取抗击疫情斗争的全面胜利。我校辅导员阅读来信后备受鼓舞,学习并热议来信。

植科学院少数民族辅导员 买合巴·阿布都热西提:读完信后我备受鼓舞,更是有了践行职责的不竭动力。在这攻坚克难最吃劲的关键期,作为少数民族学生的辅导员,我要坚持做到密切掌握学生身体状况和学习生活情况,守护好每一个学生的身体健康,上好特殊时期的“思政课”,成为他们的后盾。坚持做好远在千里的新疆、西藏籍学生的教育引导工作,引导学生在家做坚持学习的“高级宅”。“乌云遮不住升起的太阳,疫情挡不住春天的来临”,让我们一起携手,静候春暖花开。

动科动医学院本科生辅导员 刘德志:见字如面,站好疫情防控责任岗;纸短情长,谨记立德树人使命长。在全国新冠肺炎防控最吃劲的时刻,我们每个人都是这场没有硝烟战斗中的一员,虽不能像无私无畏的白衣天使冲上一线,但作为学生辅导员,我愿“守好一段渠,种好责任田。”教育部思政司党支部的来信,是对自己工作的鞭策和鼓励。做好信息传达、掌握学生动态、传播正能量是辅导员应尽职责,我也将继续牢记初心使命,为疫情防控和学生安全贡献力量。

资环学院兼职辅导员 刘成帅:抗击疫情关键时,深情寄语暖人心。作为一名兼职辅导员,我备受鼓舞,同时又深知自己重任在肩。在这特殊时期,稳定扎实地做好学生群体的工作显得尤为重要。我一定会积极响应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引导学生、关爱学生、服务学生,成为学生的堡垒,做好学生的榜样。相信只要大家勠力同心,就没有过不去的坎,没有解不了的难题。武汉一定行,中国一定行!

园林学院研究生辅导员 肖晗:这封“家书”字字含情,如春风化雨,滋润心田!目前武汉抗击疫情保卫战全面总攻的号角已经吹响,作为辅导员的我们更加懂得自己的责任重大。这封家书给我们以信心、以鼓励、以温度、以力量,我们更要在思想政治教育这块阵地上,不忘育人初心,牢记党员使命,将这份“家书”传递的精神和价值同样以我们熟悉的方式传递给每一名学生。

水产学院本科生辅导员 庄子梦:庚子年的春天,我们迎来了一场特殊的生命历练,"收到"与"平安"成了这个特殊的假期里最踏实贴心的话语。面对全国疫情这本"教科书",教育部思政司党支部寄来的《致全国高校辅导员的一封信》就是一支教鞭,指挥我们守护学生生命安康,筑牢学生理想信仰。请大家放心,虽然没有白衣护体、逆风而行,但是我们誓不辱命,不负重托!

工学院兼职辅导员 卜祥利:这封来信如“强心剂”般深入我心,让我深受鼓舞、倍感振奋。当前全民防控阻击战进入关键阶段,作为一名兼职辅导员,要积极配合疾控部门工作,做好居家隔离;服从学校安排,做好学习计划,培养锻炼习惯,增强体魄和免疫力;如有机会,利用所学专业知识助力当地春耕,体现华农学子的担当。病毒无情,我们有爱,让我们共同努力,静待狮山花开,相约南湖河畔。

经管学院本科生辅导员 王文涛:严酷寒冬读到教育部思政司党支部来信,倍感亲切,倍受鼓舞。在这场突如其来的战“疫”面前,作为辅导员,我们都是战士,都是大考之人。“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虽然我们此刻无法冲锋在抗疫一线,但“身远心相近、离校不离责”。我辈定将并肩加油、勠力同心,积极务实地为同学们开展思想引导,努力筑牢学生的健康安全防线。我坚信“亭云泊月,雾尽将暖;毓秀培英,樱花将灿”。

食科学院本科生辅导员 胡小娱:来自教育部思政司的一封信让我们深受鼓舞、倍感振奋。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每一名辅导员都以自己的方式参与着这场抗疫战斗。隔空不隔爱,责任不掉线,辅导员们拨出的一通通询问电话传递着温暖的关爱,上报的一条条学生健康信息饱含着沉甸甸的责任,开展的一场场线上班会凝聚着同舟共济的力量。往后,我们将继续以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坚守好辅导员工作阵地,努力做好学生在特殊时期的知心人、摆渡人,和学生携手同行,坚决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文法学院研究生辅导员 桂恒俊:这封来信给了我强大的信心,全国人民共克时艰,战胜疫情指日可待。来信中提出了“千方百计保障学生成长‘不掉线’”的要求,作为辅导员,我们要为学生长远的发展和成长而思考,要引导同学们在战“疫”情的教育中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要主动为复学后学生的学习科研和就业创业等工作提前谋划,务实担当,真正守好这场战“疫”的思政教育阵地。

外国语学院本科生辅导员 王欢慧:一封"家书"装厚意,行囊渐理待相聚。读罢家书,暖意顿上心头,也让我信念更牢,信心更深,信赖更浓。所"爱"隔山海,但"牵挂"一直萦绕于心。作为一名辅导员,我依旧会在此时勇敢站在学生身前,全力守护所“爱”,继续和学生们一起坚定必胜决心,相互关心鼓励,励志勤学共进,担当时代责任!冬天已经过去,春天不会再远,樱花树油菜花,华农相聚可期!

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辅导员 吴斌:在疫情当前,作为一名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辅导员,我将始终坚守以学生为本的理念,用真心、爱心、耐心、细心和责任心为学生学习和生活保驾护航,引导研究生真学、真信、真用马克思主义,坚信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这场疫情战役一定能圆满取得最终胜利!

信息学院本科生辅导员 詹慧光:在这场特殊战“疫”中收到此来信,倍感振奋和暖心,我们不是一个人在战斗!这是一场刻不容缓的生命教育,守护学生平安,鼓励学生坚强勇敢;开展心理疏导,缓解压力、调整心态。这更是一场生动感人的理想信念教育,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引导学生更加坚定制度自信,树立家国情怀,肩负时代使命。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我们会和学生站在一起,不忘初心,坚守阵地,共盼春来!

 

【附】共克时艰、勠力同行——教育部思政司党支部致全国高校辅导员的一封信

全国高校辅导员同志们:

大家好!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你们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扎实做好部党组关于加强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部署的各项任务,充分发扬斗争精神,时刻保持战时状态,全力守护全国3800万大学生的平安健康,为高校全面落实防控措施,保障师生安全、维护校园稳定做出了极大努力,发挥了积极作用!

在这特殊的时期,你们每天牵挂着每一位学生,对湖北籍学生更是念念在心,询问体温是“一日三餐”,嘘寒问暖是“家常便饭”,关注动态是“每日功课”。在这些细节中,我们知道你们很操心,但正是因为这种操心,你们向学生传递了关心和暖心,让学校和家长感到安心。

在这特殊的时期,你们每天关注并积极参与着抗击疫情一线的战斗,在一篇篇抗疫网文里、一堂堂防疫“云班会”上、一个个战疫“微活动”中,你们及时传达着政策要求,生动讲述着感人故事,大力弘扬着爱国奋斗精神,引导学生坚定制度自信、矢志报国奉献。

在这特殊的时期,你们每天激励指导着学生的成长发展,病毒阻隔了空间上的距离,但阻隔不了心灵上的互助共进,你们全力帮扶指导学生普遍关心的考研复试、就业创业、心理咨询、生涯规划,千方百计保障学生成长“不掉线”。纵然远隔千山万水,你们依然把爱送到五湖四海。

真情传递大爱,奉献诠释职责。在点滴之间,我们看到了你们对初心使命的坚守,对辅导员岗位职责的践行,生动彰显了服务大局的责任担当、情系学生的高尚师德、不畏艰难的意志品质。作为全国高校辅导员的“娘家人”,我们为你们点赞!向你们致敬!你们辛苦了!

在这特殊的时期,我们也时刻牵挂着大家。也许你因为疫情还滞留在外不能回家,也许你和家人正遭遇各种困难,或者你正奔走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无论你人在何地、身在何方,请一定保护好自己,照顾好家人,调整好状态,多保重!我们将与大家一路同行,并肩战“疫”,共渡难关!

辅导员同志们!眼下已经到了抗击疫情最吃劲的时候,你们面临的压力可能更大,承担的任务可能更重。“心有静气无难事”,越是到了关键阶段,越要保持定力,贯彻落实好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好部党组要求;越是到了紧要关头,越要涵养信心,激励大学生以疫为鉴,励志勤学,肩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与责任!

莫道浮云终蔽日,严冬过尽绽春蕾。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更加顽强的意志,以更加坚强的党性,以更加有力的行动,当好教育系统疫情防控的“大考之人”,早日夺取抗击疫情斗争的全面胜利!

纸短情长,伏惟珍重。

素笺暖心,遥寄祝福!

                                    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党支部

                                          2020年2月19日

责任编辑: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