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狮山时评 > 正文

【言论】共产党员要时刻冲锋在战“疫”最前线

核心提示: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高度关注,提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共产党员要时刻冲锋在战“疫”最前线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高度关注,提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近日,武汉市委组织部发布了《致全武汉市党员的一封信》,学校党委组织部印发了《关于组建党员服务队参与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早在通知下发前,全校上下迅速动员,广大教职工党员第一时间通过QQ群微信群接龙、向基层党组织“请战”、到社区报到、电话报名值班等方式参加抗疫战争,同时间赛跑,与疫情搏击,展现了新时代我校教职工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党员冲锋在前,践行的是初心使命。疫情来袭,战“疫”各项防控也是一场大考,不仅考验着人性,更考验着我们的党性。武汉金银潭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张定宇奋勇战“疫”的事迹鼓舞和激励着每一位共产党人。关键时刻,我校党员挺身而出,踊跃报名参加学校疫情防控党员青年突击队,主动加入各基层党委组建的党员服务队。在校教职工党员迅速参与到了校内巡防、楼栋值班、社区服务、信息统计、物资配送等战“疫”一线工作当中,争做疫情阻击战的排头兵,践行初心和使命。

党员冲锋在前,擦亮的是党员底色。党员的底色是什么?是胸前党徽上的那一抹红,是入党宣誓时面向党旗的那一份庄重。放眼望去,在疫情面前,学校的党员同志们积极踊跃参与到学校防疫防控工作中,努力扎实推进线上教学工作,主动下沉投身到所在地的战“疫”中,学校防疫工作扎实开展、教学工作有序推进。在关键时刻,广大的党员干部冲了上来、顶了上去,用实际行动擦亮了我们党员的忠诚底色、为民底色、担当底色、使命底色。

党员冲锋在前,勇挑的是责任重担。疫情发生以来,我们看到,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学校各条战线、校园各个角落都活跃着教职工党员的身影。校医院、后保部、建安部等单位的党员们带头请战,积极参与到洪山区、学校的防疫工作当中,为华农师生安全健康生活保驾护航;科研工作者们依旧奋斗在科研一线,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建言献策;各单位的党员骨干们也迅速下沉到各防卫点,承担起了保卫师生健康、守护学校安宁的抗疫战争中来。广大党员勇敢地将责任使命担当扛上了肩头、把人民群众安危放在了心头。

党员冲锋在前,引领的是决胜信念。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也到了广大党员同志最需要做好坚守工作、引领决战决胜的关键时刻。武汉胜则湖北胜、湖北胜则全国胜。作为身处于全国抗疫战争的最前线的部属高校,无论广大教职工党员身处校内还是校外,我们时刻要以身作则,做中流砥柱,严格执行各项纪律和工作规定,听指挥、下基层、做表率、强信心。正如有人民群众所说:“在日常工作中,你也许不知道谁是共产党员,但是在艰难的时候,走在最前面的一定是共产党员。”

(本文作者 经济管理学院辅导员 安波)

责任编辑: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