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战“疫”快报】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多措并举稳就业

核心提示: 为确保疫情防控期间毕业生就业工作顺利开展,我校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多措并举,积极开展线上团辅、提供线上就业咨询、开设线上就业指导课程、举办“空中”双选会等线上就业服务工作,积极开辟网上就业渠道,千方百计稳就业。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任丹)为确保疫情防控期间毕业生就业工作顺利开展,我校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多措并举,积极开展线上团辅、提供线上就业咨询、开设线上就业指导、举办“空中”双选会等线上就业服务工作,积极开辟网上就业渠道,千方百计稳就业。

线上生涯辅导 送去学校的牵挂

致毕业生的一封信》温暖开启今年的生涯教育。面对疫情,就业指导中心以“重建连接,互助温暖”为主题,为毕业生开展“积极希望-团体辅导”,帮助同学们寻找内心坚实的力量,携手共渡难关。“在铺天盖地的即时信息中,要做的就是重新建立连接,共创新学期的新希望。咨询师吴雪说。

2月10日是原定的开学日期,本学期的生涯咨询在这一天正式启动。因疫情阻隔,改为了线上咨询模式。咨询师全天在线,为毕业生们提供在线咨询服务。线上咨询通过年级QQ群、“华中农大职创在线”公众号和华中农业大学就业信息网三个平台发布预约信息,增加受众,鼓励同学们通过“华中农大职创在线”公众号进行咨询预约,充分利用线上资源开展答疑解惑。

线上就业指导 助力毕业生春招

“空中”求职特训营围绕职业定位营、简历优化营和面试策略营三个主题开展,为不同阶段、不同需求的学生提供线上求职技能辅导,助力学生在春招中有效锁定求职目标,顺利拿到心仪的OFFER。同时,就业指导中心设立了相应主题微信群,以7-14天不等的周期滚动循环开展生涯主题线上服务。

此外,就业指导课、大学生生涯规划课、大学生礼仪课、女大学生职业素养课也开启了线上授课模式,让同学们足不出户也可以在线听课,收获满满的知识。

“空中”招聘会 足不出户来面试

自2月3日起,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就安排专人审核我校就业信息网的招聘信息,帮助企业发布招聘公告,“华中农大职创在线”公众号也于疫情防控期间坚持对外推送招聘信息。

2月中旬,《致用人单位的一封信》开启了疫情之下就业渠道建设的谋篇布局。为降低疫情对毕业生求职择业影响,充分保障毕业生安全就业、及时就业,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广泛联系,搭建我校毕业生求职的“空中”平台。现已制定并推出3-5月“空中双选会”助力大学生网上择业计划,每个月组织一次200家用人单位规模的学校专场空中双选会,推动3-5个有条件的学院举办行业性空中招聘会。目前,拟于3月13日联手智联招聘举办的“线上春招空中双选会已筹备就绪,双选会将组织用人单位提前在线发布招聘需求、接受电子简历,学生实时查看用人单位招聘信息、及时投递简历,双方上线进行文字或视频沟通交流,开展在线求职面试。

就业指导中心正积极采取各项措施,力争“就业服务不断档、求职招聘不打烊”,确保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工作平稳有序开展。

审核人:杨道兵

责任编辑:尹修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