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新闻专题 > 正文

【战“疫”快报】生科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开展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核心提示: 近日,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各本科生党支部分别召开“打赢抗疫战,党员有担当”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陈超奇)近日,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各本科生党支部分别召开“打赢抗疫战,党员有担当”线上主题党日活动,旨在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引导学生党员牢记身份使命,坚持示范引领,鼓励支部党员主动到社区报到参与疫情科学防控,坚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必胜信心。

随时随地的“线上学习”

2月16日下午,生工本科生第一党支部的孙梦鸽便收到了支部书记陈秋利的语音电话邀请,与此同时,该支部其他党员也纷纷打开手机,加入QQ群语音聊天,一场线上主题党日活动将分布在全国13个省份的30名党员联结在了一起。各党支部在不同时间段,运用QQ群、语音电话等形式线上召开主题党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

“平时支部学习都要把手机‘收’起来,这次学习却要把手机‘拿’出来”,主题党日活动中,各支部成员纷纷利用“学习强国”等载体,同一时间,不同空间,借助“云”手段开展学习分享,做到“停课不停学,理论学习永远在路上”。

共话使命的“青春思考”

“身为党员,面对疫情,我们要有责担责尽责,带头冲锋,以实际行动发挥党员的先锋模板作用”,生工本科生第二党支部的张盛坤在学习校党委《关于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作用全力开展疫情防控阻击工作的通知》后分享到。面对延期开学现状,生技本科生党支部的王佳怡说,“课程任务仍需保质保量完成,学生党员更要做好表率,以身作则,带动班级同学尽快调整适应,维护良好网络教学秩序。”

作为支部唯一留校学生,张瑶夏分享了学校在疫情防控方面所做的工作,“学校物资还是比较充足的,宿舍楼也每天进行消毒,在学校感觉很安心,相信学校一定能取得疫情阻击战的全面胜利。”生工本科生第二党支部的张律晴分享到,“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有人替你负重前行。奋战抗疫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党员干部和志愿者,都在用逆行的身影书写最平凡的伟大。”

真情服务的“当代青年”

在2月17日晚的生科本科生党支部主题党日分享环节,同学们提到了生科1706吴志发和生科英才1801刘夏的故事。吴志发在疫情发生的第一时间,在向周围人科普疫情知识的同时开展网络募捐、协调防护物资,并最终将募捐款“直捐”给了协和医院。刘夏担任武汉市抗疫网络调查志愿者,通过电话和网络收集大众的疫情认知等信息,希望通过亲历“战疫”一线,为“健康安全多一份保障,武汉人民多一份温暖”贡献青春力量。生工本科生第二党支部的姜柯受到同为党员的姐姐的感染,选择参与到武汉当地的物资分发对接的工作当中。生工本科生第一党支部的姜嘉诚则发挥生物制药方向的专业优势,向周围人科普治疗方案,把“与祖国同行,为人民奉献”的殷殷嘱托落到细处。

各支部在最后进行了线上重温入党誓词。生科本科生党支部的楼昊在活动后说:“学生党员既要做好自身防控,更要亮明身份,听从指挥,主动助力当地疫情防控,当好‘战斗员’‘宣传员’‘保障员’。”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开展线上主题党日活动,既符合当前实际,又有仪式感”,生科院大学生党总支书记赵小剑感言道,“通过线上主题党日,能够让学生正确看待疫情,同时发挥组织功能,引导学生党员牢记身份使命,坚持示范引领,积极担负‘战疫线’防控任务,凝聚起抗击疫情的青春力量。”

审核人:赵小剑

责任编辑:尹修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