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战“疫”快报】华农校友真情助力学校战“疫”

核心提示: 疫情突然暴发,牵动了无数华农海内外校友的心。截至2月15日,各地校友捐赠了众多物资和40余万元支持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捐赠过程中,好人好事不断涌现,体现了“华农一家亲”“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精神所在。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木明 范君彦)疫情突然暴发,牵动了无数华农海内外校友的心。1月28日,学校发布了《华中农业大学校友会致海内外校友的公开信》,慰问并号召海内外校友保护好自己和家人,积极配合所在地疫情防控,有困难找校友会。各地校友会通过线上线下形式积极慰问华农校友、返乡老师等,为他们生活、工作提供了必要的援助和支持。

在华农,校友们的问候纷至沓来,大家表达了强烈的捐赠意愿。学校疫情防控指挥部科学研判,将募集捐赠的形式主要定位为募集物资捐赠。在此背景下整理的学校防疫物资需求清单,在校友群体中转发传播。学校号召校友们积极作贡献,各地校友会迅速行动起来。除了支持母校外,各地校友企业还积极支持所在地的疫情防控工作。

捐赠过程中,好人好事不断涌现,体现了“华农一家亲”“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精神所在。深圳校友会、湖南校友会、狮景会、MBA联合会、北京校友会、川渝校友会、学通社联合会、信息学院计算机专业部分校友等校友组织分别成立募捐专班,发布募捐倡议,积极采购物资助力母校战“疫”。还有校友发动校友之友以及校友所在组织单位,积极作贡献。上海交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重庆云阳县委县政府、天风证券欣鑫慈善、吉林宠物诊疗协会及各慈善机构等在校友们的带动和组织下也纷纷慷慨捐助。天风证券组织社会慈善向学校对口支援的建始县捐赠了部分紧缺医疗物资,华农MBA联合会、锐仕方达人力资源集团向湖北省及武汉市其他社区和医院捐赠了防疫物资。

好人好事数不胜数,这些都体现了华农校友的团结与担当。校友办也致力于在母校与校友之间搭建一座爱的桥梁,不仅将母校对校友的关怀与帮助及时传递给各地校友,也将校友们关心与感谢母校的声音带回母校,为战“疫”的最终胜利注入了宝贵的“华农力量”。

据悉,在学校指挥部后勤保障组的指导下,校办、宣传部、校医院、后保部、建安部和校友办有关人员及时组建临时工作小组,以在线办公与现场办公相结合的形式,负责联络、组织与协调防疫物资的募集、接收与分配等工作。此外,工作组每天更新捐赠明细,力求做到物资的捐赠情况与使用情况公开化与透明化,确保每一项物资按照捐赠人意愿分派到指定接收单位手中。

截至2月15日,我校募集到防护服、隔离服1000余件,护目镜600余个,各类口罩50000余个,手套30000余双,各类消毒液约3.0吨,果蔬20余吨。合作单位、离休职工、学生家长等赞助40余万元支持学院疫情防控工作。另有校友企业锐仕方达人力资源集团捐赠了57吨果蔬至东湖高新社区及雷神山医院等单位。

审核人:杨仁海

责任编辑:吴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