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部署

核心提示: 2月12日,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系列重要部署和指示精神。在校校领导、相关管理和服务机构负责人结合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实际,畅谈学习认识和体会。

南湖新闻网讯(记者黄辉 陈锦)2月12日,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系列重要部署和指示精神。在校校领导、相关管理和服务机构负责人结合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实际,畅谈学习认识和体会。

学校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党委书记高翅指出,从1月25日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一再强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总要求:“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总要求的递进逻辑就是信心、团结、科学、精准。总书记要求我们以更坚定的信心、更顽强的意志、更果断的措施,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既是并列关系,也有递进关系。我们要进一步强化校园严防严控、联防联控,织密织牢防控网络,严守纪律要求,做到防护好自己、呵护好学生、防卫好校园。疫情面前,人人都是战斗者、奋斗者,党员领导干部和广大党员要切实践行“一线规则”,将“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外化于行动,带领广大师生员工做到人人防控,人人出力,勠力同心守卫好每一位华农人。各单位要生动讲述防疫抗疫一线和身边涌现出的感人事迹,讲好狮山抗疫好担当、好人物、好故事、好情怀。

学校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校长李召虎提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始终贯穿着要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坚持全国一盘棋、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这些都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显著制度优势,正在加快转化为治理效能,成为打赢疫情防控战的信心之源、力量之本。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我们要进一步落实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坚定制度自信,发挥制度优势,做到“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要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发挥好党组织和党员作用。引导更多的党员和干部主动站出来,站到疫情防控一线,站到为特殊困难群体服务的一线。要坚持全校一盘棋。做到总体考量、统一指挥,及时研判、科学预判疫情发展,精准组织好卫生防疫、医疗救治、后勤保障和教学科研等工作。强化群防群治、联防联控,织密筑牢压实疫情防控网。要坚持以师生为中心。保护好一线工作人员的安全,保障好师生的身体健康和基本生活需求,开展好延迟开学期间教育教学活动。

校疫情防控指挥部执行指挥长、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姚江林认为,要全力抓好疫情防控的组织协调工作,组织大家科学制定并认真落实有关工作方案、预案,战时状态釆取非常举措,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加强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有针对性地开展精神文明教育,加强舆论引导,及时宣传学校疫情防控斗争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统筹网上、网下,回应师生关切,有针对性地做好人文关怀,讲好华农抗击疫情故事;要设立疫情防控应急项目,委托相关专家团队开展科技攻关;组织开展疫情防控的相关智库研究工作,动员专家积极撰写资政建议;努力做好疫情防控时期的日常科技服务工作,尤其是要做好老师们申报国家基金服务工作。

校疫情防控指挥部执行指挥长、副校长郭刚奇表示,当前正处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要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指示精神,坚持把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头等工作任务。要严管严控守好门,进一步加大对西大门和西苑、北苑小区的管控力度,严格车辆和行人通行证审批,对进校车辆和行人进行消毒。要不漏一人管好人,严格落实教育部“五个一律”,要更加从严进出校审批,切实做到无必须不流动。要联防联控压责任,坚决落实中央和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指挥部各工作组、校属各单位、社区、物业等形成工作合力,协调做好“四个集中”,控制源头,切断传播途径,把疫情防控工作做细做实。

校疫情防控指挥部后勤保障组组长、副校长杨少波表示,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在疫情歼灭战、阻击战的关键时刻,既为我们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指明了方向,又用真情实感的话语,说在了群众的心坎上,稳定了老百姓的情绪,给人民群众吃了定心丸、增强了信心。作为党员领导干部,要做到身先士卒、强化担当,切实发挥好示范带头作用;要克服困难,和后勤保障组全体同志一道,多方筹措防疫物资和生活物资,更好地保障防控工作和教职工生活需要;要自觉践行初心使命,和同事们尽全力做好离退休老同志、一线战斗人员、家庭困难职工精准帮扶,凝聚起万众一心、共克时艰的强大合力。

校疫情防控指挥部督查督办组副组长、党委常委、组织部长李向东提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疫情防控斗争,坚持和加强党对疫情防控斗争的领导,站稳人民立场,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持系统思维,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指导疫情防控斗争。要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领导干部和党员在疫情防控斗争中作用,以党组织全覆盖推动疫情防控全民作战,为打赢疫情阻击战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学校疫情防控指挥部宣传工作组副组长、党委宣传部部长程华东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是防疫抗疫的根本遵循,党中央的重大部署是防疫抗疫的行动指南。作为宣传工作者,要旗帜鲜明传达党中央的声音,满怀激情讲好防疫抗疫的故事,精益求精做好防疫知识的宣传和教育。学校疫情防控指挥部卫生防疫组副组长、人力资源部部长、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朱正宁表示,要深刻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抓实抓细抓小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具体工作,引导每一位党员、每一位华农人立足岗位发光发热,投入到战“疫”中;要精准施策,切实提高疫情防控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学校疫情防控指挥部后勤保障组副组长、资产经营与后勤保障部部长李寒表示,要将学习贯彻总书记的讲话精神落在实处,在学校的统一领导下,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的后勤服务保障工作,为学校全面防控工作提供了坚实有力的保障。学校疫情防控指挥部安全保卫组副组长、校园建设与安全保卫部部长张越表示,建安部作为一线防控部门,要以战斗姿态严守校园“战疫”第一道防线,提高站位,以战时状态实行战时措施,恪尽职守,坚决守好抗疫一线阵地,枕戈待旦,时刻准备应急处突。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其他成员一致认为,当前处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战胜疫情的决心和信心,把广大师生员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教育部党组、湖北省、武汉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工作安排,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明确要求、务求实效,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更细的措施和更实的行动,持续加强疫情防控,构建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坚定信心,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审核人:常慕佳)

责任编辑:陈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