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媒体华农 > 正文

【新华社】华中农大:楼顶上也要上好直播课堂

核心提示: 一台电脑、一支笔、几张讲义、一张临时的课桌、一把椅子,这就是华中农业大学食品科学技术学院王鲁峰老师上课的全部“装备”。

新华社武汉2月12日电(蒋朝常)一台电脑、一支笔、几张讲义、一张临时的课桌、一把椅子,这就是华中农业大学食品科学技术学院王鲁峰老师上课的全部“装备”。

只不过,这次他在自家屋顶上课。

图片!

原来,王鲁峰家住山东农村,2月10日一早,他准备开始《食品工程原理A》网上“雨课堂”,可是家里没有宽带,隔离期间又不能到网吧,于是,他打开手机热点,上屋顶信号好的地方开始了他的授课。

在寒冷的屋顶,一坐就是两个小时,手脚冻得发抖,脸冷得通红。但他说一想到62个学生会来到课堂,他心里充满了能量。他说,这样条件的课堂,没有经验,但相信同学们一定配合教学,“大家一起努力,共同渡过困难期!”

看到此情此景,同学们感慨万千,临到课程结束,“老师辛苦了”的字样在QQ群里不断闪烁。食品安全类1803班李卓玥同学听完课后说:“很震惊!辛苦王老师,大家一起战‘疫’!”

据华中农大校长李召虎介绍,学校2月10日共开设网络课堂503个,建立QQ或微信群483个,利用MOOC资源授课101个,直播教学205个,利用网上教学的形式实践探索“停课不停学”。

点击查看原文https://xhpfmapi.zhongguowangshi.com/vh512/share/8868960?channel=weixin

责任编辑:黄雅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