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战“疫”故事】一笔来自烧伤科的特殊捐款

核心提示: 这是一笔来自河南省安阳市安钢集团公司职工总医院的1000元“特殊捐款”。烧伤科患者何芳播种善良和希望,为武汉加油助力。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卢毓 艾兰馨)“经过努力,我们又找到了货值6万多元的防护服和医用外科口罩,但目前二期捐款金额不够支付货款,请朋友转发,众筹支援一线,急!”这是我校MBA联合会临时募捐工作组在朋友圈、QQ空间等社交平台发布的一则紧急筹集募捐资金的消息。

消息一发布,全国各地的校友们纷纷转发、捐款。一笔来自河南省安阳市安钢集团公司职工总医院的1000元“特殊捐款”吸引了工作人员的注意。

捐款人是安钢集团公司的一名职工,她叫何芳,现住安钢职工总医院烧伤科。2011年在一次意外事故中,何芳被严重烧伤,烧伤面积达96%。

在长达8年的治疗中,何芳曾四次与死神擦肩而过,做了三十多次大手术,期间还得过重度抑郁症。是坚强乐观、积极进取的生活态度让她在病痛和绝望中重生。康复过程中,她每天都忍着疼痛放声歌唱,歌声感动了医院里所有医护人员和病人。后来,她开始鼓励那些病危的病友们,用自己的亲身经历让那些绝望的人们重新燃起生的希望。

这1000元的“特殊捐款”是何芳对战“疫”的第二次捐赠。每日和病痛斗争的她一直关注着武汉疫情,她被前线医护人员奋不顾身、用生命守护生命的事迹所感动。当她听说安钢职工总医院的医护人员也将驰援武汉时,她当即委托护工阿姨购买了2000多元的水和方便食品,捐赠给职工总医院的医护人员。得知华中农业大学MBA联合会在为抗击武汉疫情募捐后,她又毫不犹豫地捐款。何芳还发动家人一起捐款帮助武汉,她的儿子也在妈妈的影响下捐款500元。

有朋友劝她:“你自己患病仍需治疗、护理,还要生活,不要捐了。”可是何芳坚持道:“这些天,武汉新冠肺炎确诊人数不断增加,我不能再沉默了。一个人的力量虽小,但人人出一份力,聚集在一起,就会无比强大。我是一个烧伤面积高达96%的人,和死神较量过多次,但每次我都赢了,靠的就是要活下去的信念。现在虽然病毒肆虐,但我仍希望我们武汉人可以战胜对病毒恐惧。不要怕,终有一天我们会赢,我们都要好好的!”

爱出者爱返,福往者福来。愿这播种的善良和希望,让武汉重焕“春天”。

审核人:吴义生

责任编辑:黄雅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