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狮山时评 > 正文

【言论】从党员青年突击队看“与祖国同行,为人民奉献”

核心提示: 在 “与祖国同行,为人民奉献”的价值追求指引下,学校党员青年突击队敢为人先,冲锋在前,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与学校广大医护人员一同斗争在最前线,以实际行动诠释着家国情怀与初心使命。

“华中农业大学党员青年突击队集结抗疫”“华中农业大学党员青年突击队进驻学校密切接触者集中隔离观察点”两则新闻让校内外师生看到了一群在学校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站得出来、冲得上去的党员青年同志。他们在特殊时期、关键阶段的坚决行动给了师生巨大的信心和鼓舞。

看党员青年突击队,我们有理由相信习近平总书记“与祖国同行,为人民奉献”的殷切嘱托已经熔铸进了以他们为代表的华农师生的骨子里,成为内心遵循和行动自觉。现在,“全国一盘棋”呼唤的就是“与祖国同行”的担当,“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呼唤的就是“为人民奉献”的行动。

党员青年突击队用行动诠释了“与祖国同行,为人民奉献”里的家国情怀。家国情怀并不是喊出来的而是扎扎实实做出来的,看似抽象的家国情怀在急难险重任务面前转化成“我来”“我可以”“我先上”的具体行动。这支由学校部分党员青年组成的突击队在学校疫情防控阻击战最需要的时候站了出来,把“大家”的事儿往前放,“小家”的事儿往后放,敢为人先、冲锋在前,淋漓尽致地展现了学校党员青年爱党、爱国、爱校的良好精神风貌。党员青年突击队服务的重点是学校,相对于全国、全省的全局是“小家”,可是,在照顾这个“小家”的过程中体现着胸怀家国天下的大情怀。

党员青年突击队用行动书写了“与祖国同行,为人民奉献”里的初心使命。校党委书记高翅指出,“疫情防控工作就是检验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成效的‘试金石’。”从学校角度看,我们的初心使命是“立德树人”,是“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是“为中华复兴而育人”,是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疫情当前,确保师生员工的安全与健康至关重要,只有保障了安全稳定的环境才能实现育人。党员青年突击队的初心使命汇聚而成的强大红色能量必定是学校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关键力量。

党员青年突击队用行动弘扬了“与祖国同行,为人民奉献”里的斗争精神。来势汹汹的疫情给全国人民的生产生活带来了诸多影响,学校的教学活动亦受考验。在疫情面前,学校师生践行“与祖国同行,为人民奉献”就要有斗争精神,要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出现在最需要的地方,实干在最需要的地方,防护好自己、呵护好家人、防卫好狮山、守护好每一位华农人。党员青年突击队在学校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与广大医护人员一同斗争在最前线,必定能构筑起坚强的战斗堡垒。

党员青年突击队用行动彰显了“与祖国同行,为人民奉献”里的青年力量。习近平总书记在给“本禹志愿服务队”的回信中提出“历史和现实都告诉我们,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有源源不断的强大力量。”高度肯定了青年在党和国家历史发展中的作用。对于党员青年而言,学校的集结号和冲锋号响,必定要以最迅速的集结和最有力的冲锋回应。战“疫”是一块“试金石”,磨砺的是青年人的担当精神和行动魄力。从长远看,学校事业发展的活力和动力也正是源于一批又一批的青年人的接续奋斗。

我们应该坚信,在 “与祖国同行,为人民奉献”的价值追求指引下,学校党员青年突击队敢为有为,做到“情况明、决心大、方法对”,学校疫情防控阻击战一定能打赢!

(本文作者系植物科学技术学院辅导员 张贵礼)

责任编辑:周小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