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社会服务 > 正文

【战“疫”故事】华农MBA联合会:小举大爱,支援抗疫一线

核心提示: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华中农业大学MBA联合会成立了临时募捐小组,用所筹捐款采购医用及后勤保障物资,捐赠给多个医院和社区,用大爱支援抗疫一线。

南湖新闻网讯(记者 卢毓)2020年1月24日注定是一个“难忘”的除夕夜,本应是举国共贺新春佳节的日子,全国人民的心却被同一个城市——武汉牵动着。华中农业大学MBA联合会微信群消息不断。“武汉的老师同学,以及奋战在一线的医护校友们一定要做好防护,保重身体。”“请问有什么渠道可将医疗物资运进武汉?”“我们可以用自媒体平台传递互助信息。”

从问候身体状况、转发相关防疫信息到互相提供医疗救助信息、给奋战在一线的兄弟姐妹加油鼓劲、寄物资,华农MBA校友们为抗击疫情出力的呼声越来越高,于是,在除夕夜华中农业大学MBA联合会成立了临时募捐小组。第一期募捐倡议一发布,不到10分钟筹集捐款就突破2万元,25日零点累计筹集捐款超过10万元。截至2020年2月4日,联合会共收到华农MBA 校友、校友之友、外校朋友及社会爱心人士等来自各方的个人捐款1659笔,总金额169461.97元。

近一千条捐赠者留言为武汉加油。“毕业了,在武汉四年的学习生活有太多美好,愿母校加油,武汉加油,中国加油!”“华农是我人生的转折点,华农人天南地北相聚武汉。如今武汉遭遇疫情,我们不会袖手旁观,定当义不容辞。”“希望疫情尽快得到控制,在武汉刚度过半年大学生活,希望大家能够攻克艰难。”“我是外校的,但真的想帮武汉,尽一些绵薄之力。”“我朋友是你们学校的,看到你们的募捐倡议,很感动,为武汉加油!”······

“相信有各界的支持,武汉一定能够战胜病毒。奋战在防疫一线的工作者太不容易了,我们要力争第一时间将物资送给急需的单位。”华农MBA联合会会长、募捐临时工作组组长王红表示。MBA联合会收到捐款后,紧急联系采购货源和交通运输渠道,根据抗疫一线医护工作人员提出的医疗物资援助申请,MBA联合会用所筹捐款采购了5000只N90口罩、3500只外科口罩、250件防护服、500副护目镜、3000瓶75%酒精等医用及后勤保障物资,分别给武汉协和医院、武汉市第一医院、武汉八医院、武汉亚心总医院、郑州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援汉医疗队、华中农业大学校园建设与安全保卫部以及洪山马湖社区、东湖高新区佛祖岭社区等多个单位进行了捐赠。

医院和社区收到捐赠防疫物资后陆续表达了谢意。“我代表武汉市第一医院一线的医护人员诚挚地感谢华农MBA联合会,感谢你们的帮助,我们将会把捐赠的1500只N90口罩用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疫工作。”“请替我和佛祖岭街道办事处向华农MBA联合会及校友们转达谢意,感谢你们在疫情肆虐、物资紧缺的时候对我们伸出援助之手,感谢有你们这样的坚强后盾,让基层工作人员能够安全地开展抗疫工作。”

募捐临时工作组在募捐之初就承诺募捐资金专款专用、公开透明运转,以工作简报定期详细公示收支情况。同时,工作组进行了分工,分成了采购组、物流组、财务组等小组,专人负责物流的跟踪,确保物资顺畅到达一线。

“在这期间,有许多校友会联系我们,希望通过MBA联合会进行物资捐赠。前几天,在法国留学的2019届人力资源管理专业毕业生喻楚月了解到疫情后,准备从法国购置一批FFP2、FFP3和外科医用口罩,委托我们将物资用到湖北省‘抗疫’最需要的地方。”募捐临时工作组成员、经管学院王伟华老师说,“应广大爱心校友的呼吁,联合会正在发起第二期募捐倡议。大家都希望为武汉抗疫出一份力,我们不过是把力量汇聚起来,把小举汇成大爱,将爱传递到抗疫一线。”

审核人:陈国顺

责任编辑:李沂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