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媒体华农 > 正文

【人民日报】华中农业大学:“空中课堂”传递知识与信心

核心提示: 结合疫情现状,华中农大英语课程教学组的老师根据分工,针对雅思听、说、读、写四个教学版块一同开展网上学业指导,提前组织学生预习单元学习内容,并通过线上交流帮助同学们在特殊时期从焦虑中转移注意力。

“开学可以推迟,但假期学习不能放松。”1月31日晚,华中农大外国语学院教师王菲给正在线上学习的同学们如是说。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华中农大“停课不停学”,线上开设“空中课堂”。

于是,王菲开始通过QQ群、微信群和英语学习APP,为200多名同学开展在线学习指导和线上答疑,每天在6个班级群里发布英语视听说及阅读材料,编辑英语题目,布置“寒假作业”,鼓励同学们完成每日学习。

集中授课、作业分享、习作点评、翻译探讨,王菲的“空中课堂”丰富有趣。“王老师还在群里给我们推荐了必读英语学习书目和英语学习软件,时常给我们分享好文章,一些核心词汇和句式学习让我们受益匪浅。”经济学类1906班的甘苗苗说。

春节期间,王菲每天在群里和同学们进行问候、互动、鼓励,并分享阅读报纸上关于疫情的文章,帮助大家学习有关就诊和症状的词汇,科普疫情防护知识,引导他们科学理性地认识疫情,增强战“疫”信心。

学生孙旭岩说:“最让我暖心的是王老师推荐每篇文章后都会结合现实提问。”

王菲要求学生们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相信科学、相信医学。

“虽然延迟开学,但我们不能耽误同学们的学习进度,特别是大四毕业生的学位论文指导。”王菲说,适度的学习任务和互动问候,可以帮助同学们在特殊时期从焦虑中转移注意力。

据悉,华中农大早在1月24日就率先发出通知,延迟春季开学。为了应对师生不能离家返校,无法开展现场教学和科研指导的情况,该校英语课程教学组的老师根据分工,针对雅思听、说、读、写四个教学版块一同开展网上学业指导,提前组织学生预习单元学习内容。外国语学院相关负责人介绍,此举旨在引导同学们安排好生活和学习,身心健康、安然返校。(卢毓 蒋朝常)

责任编辑:孙长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