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华农人物 > 正文

【战“疫”故事】守护华农社区,他们让居民安心

核心提示: 为打赢疫情阻击战,华农东、西社区的工作人员早已取消了春节假期,默默无私的奉献着。

南湖新闻网讯(记者 徐行)“您好,我父亲有冠心病,家里的阿司匹林用完了,父亲行动不便,请问社区可以帮忙送一下吗?钱我转给您!”家住西社区的叶老师向社区工作人员发出“需求”。西社区的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第一时间到药店购买了所需药品,并及时送至叶老伯家中。

像这样暖人心的事,在华农东、西社区几乎每天都在发生。为打赢疫情阻击战,社区的工作人员早已取消了春节假期,默默无私的奉献着。

每天清晨,配合社区物业,东、西社区工作人员要背着很重的消毒液对社区范围内的所有楼栋开展消杀工作,做到每一栋、每一层不遗漏。同时,社区还要通过电话摸排留守居民的在家情况,悉心询问他们身体状况,提示大家做好防护工作。为了消除社区居民的恐慌,保持信息的畅通,东、西社区不仅对社区所有门栋张贴温馨提示,还通过网络、QQ居民群、电话短信、社区物业显示屏等诸多宣传方式向居民不间断宣传疫情防控知识与相关信息。不仅如此,社区工作人员每天巡察社区,提醒居民随时戴好口罩,对在户外为戴口罩的居民,都悉心劝导他们离开公共区域回到家中。

为了配合校医院做好发热病人的摸排和跟踪工作,东、西社区每天必须与发热患者拨打两次电话,在详细了解每天情况并及时上报街道和学校的同时,更将关心与关爱送到患者心中。如果出现疑似病例居民,社区工作人员还要配合校医院将他们送到隔离点。“要是说不怕,那是假的,但我们是这场‘战役’战斗的一员,就应当履行我们应有的责任。”东社区王根平说。

由于学校实行了校园车辆、行人的管控,社区居民在应急出行方面可能存在困难。为了不让社区居民受到较大影响,东、西社区充分利用好政府安排到社区的应急保障车,及时解决了除发热、疑似患者用车问题。

社区每一户的家庭情况一直深深地“烙”在了东、西社区负责人的脑海里,对于存在困难的家庭,社区工作人员会根据需要,为他们送菜、送药、送口罩、送消毒液,及时保障困难居民的生活物资。

社区工作人员同心聚力为打赢疫情防控战役所做的点点滴滴,也感染了身边的人。部分社区直管党员们要求到社区来帮忙。因担心病毒感染,减少人员流动,社区负责人“婉拒”了他们。虽然直管党员并未到现场开展工作,但他们依然时刻“待命”,“我在家里,若组织需要我做什么我绝对服从组织安排”“如组织有需要我,随时待命,使命必达”便是他们的铮铮誓言。

保障社区居民的平安,是东、西社区在这次疫情防控中的职责与使命,自疫情发生以来,东社区王根平老师与西社区肖万斌老师与社区工作人员坚守一线,协调处理疫情防控的每一项工作,没有一天休息,没有上班下班,没日没夜他们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守护着华农社区,让社区居民安心。

肖万斌说:“虽然可能因为应急用车使用、劝导宰杀活禽等事情不被居民理解,甚至遭到辱骂,但我们依然还要坚守好我们的岗位。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们要守护好社区居民,守护好华农校园,做好我们应该做的事情就是我们的使命与责任。”

审核人:张越

责任编辑: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