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媒体华农 > 正文

【人民日报】疫区的一封“家书”感动万千师生与家长

核心提示: 时值疫情防控关键期,学校通过“家书”让离校师生知晓学校情况、感知学校温暖、增强防控信心,一封“家书”感动万千师生与家长。

“你们的身心健康,就是我们最大的期盼;你们的平安归来,就是我们最大的心愿”,1月27日,华中农大书记校长给师生的一封“家书”获师生、家长和校友好评。

网友Baby's breath 说:“作为远在家乡的华农人,一边读、一边哭,华农加油,武汉加油,我们春天见!”网友建伟说:“感谢华农,值此困难之际,忽来一封家信。静心阅读,心理暖暖。放心,我们华农的孩子一定会响应学校倡议,坚决做到。”

据悉,时值疫情防控关键期,学校通过“家书”让离校师生知晓学校情况、感知学校温暖、增强防控信心。

高翅李召虎致寒假离校师生的一封信

各位离校的老师们、同学们: 

新年好! 

当前,肺炎疫情形势严峻复杂,正在侵袭我们的假期、我们的生活。此时此刻,大家或许在家乡,或许在旅途,或许一切平安顺利,或许正在经历一些困难。学校无时无刻不在牵挂着离开校园的你们。你们的身心健康,就是我们最大的期盼;你们的平安归来,就是我们最大的心愿。

身在四方的你们也一定牵挂着学校的安危,记挂着每位师生的健康。请大家放心,留校的每一位华农人都在坚守自己的岗位,努力做好学校防控疫情各项工作,校园一切安好,勿念。

我们深知你们离校在外的不易。请大家保持淡定平和,精心照顾自己,呵护家人,安心度过这个特殊的假期。居家的日子,可以读读喜欢的书,听听喜爱的音乐,做做自己感兴趣的事,尽量减少外出。请配合好当地的防疫措施,要求大家做的就做好做到位。这些标准模式的疾控措施,不是歧视,是社会群体内实现彼此信任的有效途径。在当前的特殊情况下,居家或出行都可能会遇到一些意想不到的困难,请大家多一点耐心,多一分韧性,积极与当地有关部门沟通,必要时与学校联系,学校将全力提供一切可能的协助。请相信,无论你身在何处,华中农大这个大家庭就在你身后!由于疫情还可能有变化,大家不要着急动身返校,具体返校时间请静候学校通知。老师因课题研究等需要想返校的,请先与所属学院或单位取得联系,以得到更多帮助。请坚信,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狮子山下,欢聚可期!

老师们,同学们,华中农业大学 9公里湖岸线依旧迷人,10公里林中路仍然宁静,5平方公里校园美丽如常。蜡梅正在含苞,柳叶悄然萌动,春天离我们已经不远。愿诸君安康吉祥,阖家幸福!

校党委书记    高翅 

校长       李召虎

2020年1月27日

来源链接:https://wap.peopleapp.com/article/5086624/4981774?from=singlemessag

责任编辑:王姝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