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学校就疫情防控期间教育教学工作召开专题会议

核心提示: 1月27日上午,学校就疫情防控期间教育教学工作召开专题会议,校党委书记高翅就春季学期教育教学安排做出部署。

南湖新闻网讯(记者 镇志勇 )1月27日上午,学校就疫情防控期间教育教学工作召开专题会议。校党委书记高翅主持会议并讲话。副校长郭刚奇、青平、杨少波,学校办公室、宣传部、本科生院、研究生院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开会 

会议听取了本科生院和研究生院关于疫情防控的教育教学调整方案,明确了下一步工作重点。本科生院重点谋划了延迟开学后的教学安排和开学季疫情防控工作预案,汇报了学生假期在线学习和指导实施的初步方案。研究生院汇报了研究生复试、课堂教学和毕业论文盲评等工作安排,提出了利用网络指导学生开展学习研究、召开视频组会等工作方案。

会议要求,要充分挖掘大学慕课和“伴侣”课程等网络课程资源,尽快制定在线学习和指导实施方案;建立课堂教学群,切实开展教师在线指导和课前自习;加大就业信息网络发布力度,推进网上签约;关注学生心理动态,积极开展不良情绪的疏导和干预;继续加大环境整治和人员流动管理力度,确保疫情防控到位。

高翅强调,全校各单位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全面准确及时掌握师生动态,指导师生寒假期间科学安排学习和生活。寒假延迟开学并不意味着春季学期“缩水”,要从教学方式和教学管理创新上下功夫,主讲教师要利用假期让学生明确课程教学目标、要求和标准,并为学生布置阅读和自学具体任务,确保教学要求不变、教学质量不降。研究生导师要利用网络开展线上指导和seminar,为学生提供必要的支持和帮助,确保人才培养质量。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要启动干预机制,对学生及时开展分类疏导。各单位要加强网络和新媒体管控,坚决杜绝不实言论和负面炒作,积极营造良好的疫情防控氛围。

 审核人:常慕佳

责任编辑:匡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