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学校召开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工作专题会议

核心提示: 1月21日下午,学校召开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工作专题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研究布置学校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

南湖新闻网讯(记者 陈锦)1月21日下午,学校召开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工作专题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研究布置学校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校党委书记高翅主持会议并讲话。副校长郭刚奇、青平、杨少波,学校办公室、宣传部、本科生院、研究生院、国际合作与交流部、校园建设与安全保卫部、资产经营与后勤保障部、校医院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决定成立学校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工作组,郭刚奇任组长。

会议听取了各有关单位关于疫情的防控措施,明确下一步工作重点。学校医院继续全面落实防控工作预案,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严格实行分诊和转诊机制;校内公共场所进一步做好卫生消毒;国际学术交流中心等公共场所设置体温检测点;图书馆、动物医院等场所暂停对外开放;校内近期不举办大型集聚、集会活动;进一步加强信息发布,引导师生和家属、社区居民科学预防,共同防控;根据疫情防控情况,制定下学期开学工作相关预案并提前发布。

高翅强调,全校各单位要全面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决做好各项工作。公共卫生安全事关师生健康,事关千家万户,要树立“大安全观”,把师生员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目前要以预防为主,防控结合,坚持科学防控、依法防控、联防联控,遵循相关医学规程,全面做好防控工作。要制定切实有效的工作措施和预案,重点抓好寒假留校学生、社区、校内公共场所等防控工作。要保持信息畅通,严格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首先要确保做到早报告。要切实加强校医院医务人员自身安全防护。要做好健康科普和宣传工作,引导师生员工相信科学、科学预防,不信谣、不传谣,做到人人知晓、人人重视、人人落实。

审核人 吴义生

责任编辑:蒋朝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