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李召虎赴广深两地调研并看望校友

核心提示: 1月15至18日,校长李召虎、副校长严建兵等一行赴广州、深圳调研并看望部分校友。

广东省农科院座谈交流

在广东省农科院座谈

中国科学院华南植物园考察座谈

在中国科学院华南植物园交流

丰农控股签约

见证丰农控股签约

深圳校友座谈交流会

与深圳校友座谈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校办)1月15至18日,校长李召虎、副校长严建兵等一行赴广州、深圳调研并看望部分校友。

抵达广州当晚,10多位校友与李召虎等人齐聚一堂,共话未来。李召虎介绍了学校新的发展情况和近期主要工作,对校友们对母校的关心和支持表达感谢,并对华农人在羊城奋斗、引领行业发展所取得的成就表示欣慰。随后,多位校友在发言中表达了对学校昔日培养的感谢和身为华农人的骄傲。16日上午,李召虎一行在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参观了广东省水禽健康养殖重点实验室和广东岭南特色食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宋垚臻、校长程萍等人进行了热情接待。座谈会上,双方围绕广东区域经济发展需求,充分发挥各自在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方面的优势,共建科研成果转化平台,协同服务广东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进行了充分交流,并现场签订了办学合作与对口支持协议。在广州校友会会长郭俊的陪同下,李召虎一行还先后考察了广东省科学院、中国科学院华南植物园、广东省农科院并与相关单位的近30位校友进行了座谈交流。

17日下午,深圳校友会会长刘超、常务副会长郑玲燕等10余名校友接待了李召虎一行。李召虎向各位校友介绍了学校事业发展各方面取得的主要成绩和重要进展,强调了学校第十次党代会提出的新的奋斗目标和长远规划。他表示,希望校友们相互支持、共谋发展,为学校事业发展和在深圳“创业生根”建言献策,在深圳这片充满活力的热土上开创华农人的事业新篇。校友们表示将继续秉承“勤读力耕,立己达人”的校训精神,不断追求卓越、争创一流,竭尽全力支持母校在深拓展新事业,也祝愿母校事业蒸蒸日上。

18日上午,在深圳市丰农控股有限公司,李召虎一行听取了公司在生产、经营、投资等方面的情况介绍,并就校企联合开展新农科建设研究和改革、打造新农科建设合作育人样板等问题进行了座谈交流。严建兵与丰农控股战略发展总经理范恒硕代表校企双方签订了“新农科”共建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联合办学、线上课程开发、协同育人、农业培训、基地共建、创新创业、项目申报、双向挂职等方面协同开展全方位的合作,为新时期国家“新农科”建设提供支撑与服务。

学校办公室、研究生院、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发展规划部、校友工作办公室等单位相关负责人一同前往。

审核人:杨成才

责任编辑:蒋朝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