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新闻专题 > 正文

园林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议

核心提示: 1月13日上午,园艺林学学院在园林北楼215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议。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黄韬)1月13日上午,园艺林学学院在园林北楼215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学校主题教育总结会大会内容,全面总结学院主题教育工作成效,并结合具体工作规划部署下一步工作。学院党委委员、各系主任、系书记参会,学院党委书记张宏荣主持会议。

学院党委副书记蔡江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全党要以这次主题教育为新的起点,不断深化党的自我革命,持续推动全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习近平总书记从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全局和战略高度,充分肯定了主题教育取得的主要成效,对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不断深化党的自我革命、持续推动全党不忘初心和使命作出了全面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蔡江表示,主题教育的开展彰显了我们党牢记初心使命、勇于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既是对主题教育理论成果、实践成果、制度成果的科学总结和提炼升华,也为新形势下加强党的建设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作为基层党务工作者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

随后,蔡江传达了教育部直属高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精神和学校主题教育总结会内容。他谈到,要进一步落实学校党委以优良党风正校风、促教风、带学风,激发广大师生为中华复兴而育人、为中华复兴而读书的源动力,让宁静和谐美丽的绿色校园成为潜心向学、静心问学、成长成才的沃土,以“赶考”的心态为建设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而努力奋斗的目标和要求。

蔡江介绍,在主题教育开展过程中,园林学院党委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学校党委有关部署,切实做到抓思想认识到位、抓检视问题到位、抓整改落实到位、抓组织领导到位,保证了主题教育扎实有序开展。学院领导班子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有机融合,统筹推进,狠抓落实,贯穿始终,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学院教师、学生党员以党支部为主体全员参与主题教育。

学院党委坚持科学制定实施方案、着力丰富学习形式、全面深入调查研究、深入检视问题剖析根源、努力提高工作实效,确保主题教育落地落实。通过主题教育,学院实现学习氛围较为浓厚,师生党员理论素养得到提高;实现进一步坚定师生党员理想信念;实现进一步激发师生党员履责热情;实现进一步强化师生党员宗旨意识;实现进一步增强师生党员斗争精神的目标和效果。在接下来的工作过程中,学院将继续以主题教育思想为指导,持续抓好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和整改落实,不断巩固扩大主题教育成果。以党的创新理论滋养初心、引领使命,在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中锤炼初心、体悟使命,把初心和使命变成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原动力,不断推进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

审核人:蔡江

责任编辑:吴楠